9個你可以學習的空間放大裝修點子

發表:2007-09-05 1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坪數的不良格局,經過設計師重新規劃後,多了許多意想不到的空間利用,也因應不同人的喜好風格,以及住宅的不同格局,居家空間的設計就會有多樣的表現手法,以下設計師提供9種ideas,傳授你最創意的空間運用。


1善用梁下空間做收納櫃

夾層空間較容易還到梁的問題,這時可以用梁下空間做收納儲藏櫃,甚至設計桌面或做間接照明,如此一來,不僅美化了梁.也充分運用空間。

2外推陽臺成休閑區

大部分的屋子都有著長陽臺的問題,將陽臺外推後,可以墊高地板做為室內的休憩區。另外設計師使用竹片、漂流木、石臼做成庭園造景,應用大片透明玻璃增加空間的延伸性。


3加大窗戶引進自然光

使用大片落地窗戶,讓白天的光線灑落進來,夜晚則利用天花板上方的間接光源的設計,讓小空間營造出光影層次的氣氛,對整個空間效果很有幫助。

4利用地面高低區隔空間

在同一個平面上,如果利用不同高低的地板設計,可以創造不同的視覺空間。如圖片中,運用窗邊的高起平臺設計出另一個小和室。

5虛實的穿透設計

玄關用霧面玻璃搭配清玻璃的虛實表現手法,一方面不會讓玄關走道感覺太窄,並美化了從下往上看的視覺,另一方面可以藉由玻璃的穿透性,讓空間感覺不會太封閉。


6全機能便餐臺

餐廳因為空間不大,如果放上餐、餐椅將會造成空間的浪費,以兩坪空間設計長條型的便餐臺,下方的櫃體也可以做收納利用。


7隱藏式衣櫃作客床

平時看起來像個櫃子的造型,想使用時櫃子拉開是一個書桌,往下搬就是一個床,客人來時或是小孩成長就可以使用的空間,達到小空間多功能設計。

8半透明拉門活用空間

玻璃清透明亮的特質最適合用在小坪數空間,圖片中,半透明的拉門設計,運用在客廳和用餐區的隔間設計,達到區隔和開放的彈性運用。

9以淺色為主

小坪數居家建議最好多使用淺色系傢俱,達到空間放大的效果,當然也可以搭配一些顏色較深的傢俱,達到有層次感的空間佈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