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鄉故事:「四喜丸子」海外版

作者:德樂 發表:2007-09-30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知怎麼我對四喜丸子獨有情鐘,在國內時經常有人警告我:別吃單位食堂的四喜丸子,那裡面儘是剩饅頭。儘管如此我還是吃得精精有味。

漢堡包的肉餅做四喜丸子正合適

出國後我經常想起四喜丸子,自己做,費事不說,也達不到我們食堂用剩饅頭做出來的水平。一日採購,見貨架上用來做夾漢堡包的肉餅FRIKADELLEN,眼睛一亮,這不就是做四喜丸子的半成品嗎?!趕緊買了一袋,回到家拿出本菜譜就照貓畫虎地做起來了。一嘗,蠻是那麼回事。

週末給國內家人打電話,話題自然就轉到了我首創的「四喜丸子」上,聽筒那邊的哥哥在食堂幹過兩年,知道正宗四喜丸子的訣竅。他神秘地告訴我:做四喜丸子少不了大料,入油前,要用刀背把大料震開,在油鍋裡把大料的香味炸出來後,然後再放炸好的丸子。

為了吃得正宗,我特意又買了一次「肉餅」,用哥哥說的方法炮製了一把,味道果然純正了許多。沒多久趕上節日有親戚來,我就用改良的「四喜丸子」招待他們了。德國人好伺候,吃飯不挑剔,四喜丸子一進嘴就連連叫好,沒想到那麼熟悉的西方肉餅竟然能變成正宗的中國美食,還紛紛向我要菜譜。

沒過幾天反饋來了:首先是感謝我的「發明創造」,然後感嘆自製四喜丸子的做法怎麼簡單,味道怎麼好;有的告訴我這道「四喜丸子」以後就是她們家餐桌上的保留食品了。還有一個說,她沒買大料,就用蔥頭代替了,味道也不錯,比漢堡包好吃多了。

西方人愛吃漢堡包,所以這種肉餅隨處可見,凡是賣香腸的地方都能找到,包裝有大、小丸子之分,大丸子是五個一包,那做出來就是「五」喜丸子了。嗯,遠離大陸、身居他鄉能吃上「四喜丸子」可以稱得上一喜,這不就五喜啦?

現在我把我「四喜丸子」的做法寫下來和大家分享:

原料:做漢堡包的肉餅FRIKADELLEN一包(大小肉餅均可)、醬油、鹽、一小杓糖、八角大料一顆、蔥白與薑片適量、清湯500克、料酒與花椒油少許。

起油鍋,大料用刀背震開後入油炸,變色出香味後放蔥白、肉餅,加清湯、薑片,中火燒開後,撇去浮沫,加入醬油、鹽、糖,改小火燉至原湯剩一半時,取出蔥薑大料,把丸子撈至湯盤內。原湯燒沸勾入濕澱粉,滴入幾滴料酒與花椒油,將湯汁澆在丸子上。

好了,如果你也喜歡,我這四喜可就變成N喜了。身在他鄉都是客,咱們同喜吧。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