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遊泳圈 藥草解膩有秘方

作者:林相美 發表:2008-02-09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節假期過了一半,許多民眾大吃大喝,醫師提醒,大魚大肉、喝酒、茶、咖啡等飲料都是讓賁門鬆弛的食物,容易造成胃食道逆流復發。

臺灣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消化內科主治醫師林聰蓉指出,胃食道逆流是位於賁門的下食道括約肌鬆弛無法緊閉,酸性胃液逆流至食道內造成食道黏膜傷害,患者會出現胸口灼熱感、吞嚥不舒服、胸痛、胸悶、打嗝、嘔胃酸。

林聰蓉提醒,過年期間,暴飲暴食或睡前吃消夜,都會使胃內壓力增大,造成胃酸逆流,患者應避免刺激油膩的食物,少喝酒、咖啡、茶,睡前兩小時不要吃東西。

荷葉茶 保肝利膽

至於一般民眾,聯合醫院中醫師楊素卿表示,春節期間年菜豐盛,加上各類糖果、餅乾、瓜子、開心果、肉乾、魷魚絲等零嘴,餐餐飽食多吃缺少運動,過完年腹部多了一圈游泳圈。

楊素卿建議,初三老鼠娶親喝荷葉茶,先將半張荷葉剪成條狀,七葉膽三錢加水七百西西煮五分鐘,飯後飲用可保肝利膽、抑制脂肪吸收。

初四恭迎灶神喝檸檬桂花茶,先將檸檬草五錢加水五百西西煮十分鐘後撒入桂花,飯後服用可分解脂肪、利尿瘦身。初五拜財神喝羅漢果茶,先將一個羅漢果去殼,加水五百西西煮五分鐘後加入茉莉一錢稍燜即可,飯後服用可消除油脂、消脹化痰。

三仙茶 消腹悶

聯合醫院中醫師羅佩琳說,輕微消化不良者可煮加味三仙茶,將山楂三錢、炒神曲三錢、炒麥芽一錢半、萊菔子兩錢等藥材與八百西西水同煮十五分鐘後飲用,一天一次,可針對油膩肉類、澱粉類食物幫助消化,促進食物代謝,改善腹悶及脹氣,同時可降血脂肪。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