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週大跌 三個月來最差

作者:季晶晶 發表:2008-05-25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股市三大指數上週同步大跌,為三個月表現最差的一週,主因是油價迭創新高加深消費支出不振、使經濟復甦化為泡影的憂慮。油價及利率仍將左右本週美股行情。

油價上週一度衝上每桶135美元的新高價,並在高檔盤旋,導致美股全面重挫。道瓊工業指數23日大跌145點,或1.16%,收12,479點,一週跌幅達3.9%;標準普爾500指數下挫18.42點,或1.32%,收1,375點,一週跌幅3.5%;那斯達克指數則跌19.91點,或0.81%,至2,444點,一週跌幅3.3%。
燃油成本大增導致航空類股上週平均暴跌20%。聯合科技(United Technologies)和開拓(Caterpil-lar)的表現也拖累道瓊指數;通用汽車則因獲縮減達28億美元,股價跌至26年低點,福特汽車也宣布2009年轉虧為盈的計畫受挫。

摩根資產管理的副總裁黑爾衛格說,未來最可能被調降獲利展望的產業將是"需求彈性較小、消費者可任意減少支出的產業",特別是餐廳。

市場策略專家迪克森說,關鍵在於企業能否把能源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及消費者會不會大幅削減支出。

芝加哥Envestnet資產管理公司首析分析師湯瑪斯指出:"消費者可以減少電器用品等非必要性支出,卻不能不買牙膏和牛奶,所以製造日常用品的公司股價走高機會較大。"

股市最後的希望是美國聯邦儲備局(Fed)再繼續降息,但這個可能性已愈來愈渺茫。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全球市場經濟學家瀋菲德說,"聯準會已傳達明確訊息,即使經濟狀況持續黯淡,6月也不會降息。"債券價格上週小幅攀升,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前周的3.85%降到3.831%。

股市投資人本週觀盤重點仍是油價和利率走向。預定本週公布的主要經濟數字包括27日的消費者信心指數、29日的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修正數字,和30日的4月個人所得(PCE)與支出,以及通膨重要指標PCE價格指數。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