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妻寵妾之報

發表:2008-09-01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棄妻寵妾之報

斐章,河東人。幼年的時候,甚得當時一位得道和尚─曇照大師的器重。稱讚他相貌非凡,將來必能貴顯。斐章成年後,娶妻李氏,但娶過門之後,即嫌她容貌醜陋,竟把她冷落於別墅中。而另外娶一姿容艷麗的女子為妾,和她住在一起。自此以後,有時經過別墅也不進去見她。李氏見丈夫如此的好色薄情,唯有暗自傷心,怨嘆自己何以生得如此醜陋,以至不能獲得丈夫的歡心。雖然斐章家庭富有,但她因被冷落,日常生活也沒有得到照顧,只能過著和窮人一樣的生活。因此日夜以淚洗面,竟鬱怒交加懷恨而死。二十年後斐章又遇見曇照大師,當曇照大師和他相逢,於觀他的相貌後,很是驚訝,注視很久才對他說︰‘二十年前我見你相貌,氣宇非凡,所以斷你必獲顯貴。為什麼二十年後,你的相貌竟然完全改變,你是不是做了有損德行的事?'斐章說︰‘在我記憶中,我自問並沒有做過傷天害理的事情。'想了很久,才猛醒的說︰‘如果有什麼差錯的話,可能是我虐待原配妻,致其郁恨而死的緣故吧。'曇照大師細問他的詳情後,即很嘆息的說︰‘你好色不好德,竟無故嫌棄原配妻的醜陋,致使她怨恨而死。由於這件事,你不但已把大好前程斷送,緊接著恐怕有大禍降臨。'果然不多久,斐章竟無病而在叫號求饒聲中,被李氏勾魂去了。

編者按︰俗雲‘棄前妻,絕後代',其事例古今不可說不多。但是偏仍有人不懼其果,而迷戀女色,真令人慨嘆!

貪色失功名並終身潦倒

劉堯舉,明朝人,為人有才華,但不信因果報應道理。有一次為了參加考試,特僱船乘坐上京赴考。船主有一女,頗有姿色。劉堯舉一見即生染指之心,所以利用乘其船的方便,時常藉故調戲挑逗她,只是其父在船,苦無機會親近。到了京城,劉堯舉上岸去參加考試。當第二場考完,回到船中還早,適船主往市場做買賣,遂毫無顧忌,大膽的和船女做出那不可告人的苟且行為。就在他肆意淫污船女的那一晚,家裡他的父母同時得了一個夢;有一神明告訴他說︰‘你的兒子此次的考試,本來可以獲中頭名,但因不信因果報應之理,在赴考期中,竟不遵守禮義,淫犯了船女,所以上天已經奪去了他的功名了。'他的父母既然有此夢,知道冥冥中善惡終必有報,內心很替劉堯舉不安。果然發榜後,主試官本有意取他為第一名,後來又以不合規式而被棄置,竟沒有錄取。當劉堯舉落第回家,入門即被父母訓責,更獲悉此次考試之不能及第,是因他好色淫污船女之故,雖然深感後悔,但追悔已是莫及。後來他竟因此落魄潦倒終身。

編者按︰能為士人,必是祖上有德,然若心術不正放侈為邪,命中原可富貴亦將變窮。現代青年學生得父母之福蔭,如再不知進取,稍涉邪徑,則不但累及父母,本身命中之富貴,亦將被天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