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食過快增加患癌機率

發表:2008-09-26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就餐時,總是狼吞虎嚥的,快吃快喝成了他們的飲食習慣。專家指出,這種習慣對健康很不利,進食速度過快容易造成消化系統損傷,並可能增加癌症的發病率,其原因如下:

1、粗硬食物易造成上消化道黏膜的機械性損傷。

進食速度過快,一方面粗硬的食物容易刮去上消化道黏膜表面所覆蓋的黏液,擦破食道黏膜,形成疤痕,使上消化道特別是食道狹窄;另一方面,上消化道的黏膜及其表面的黏液是器官的保護層,保護層遭到破壞後,食物中所含有的各種致癌物質容易侵害消化道而發生癌變。

2、燙食下肚,易灼傷上消化道黏膜而誘發癌症。

吃進滾燙的湯、粥、羹、茶之類的飲食,由於食物溫度過高,會灼傷食道黏膜並使之壞死,長期下去,可使該部癌變。食管癌流行病學調查表明,喜歡吃燙食的人易患食管癌。

3、進食過快,不能充分發揮唾液的抗癌作用。

由於環境污染日益加重、各種各樣的食品添加劑以及食物的保存不當、烹調不當等,致使我們吃到的食物含有種種致癌物質。如果我們進餐時細嚼慢咽,口腔內的唾液腺就能分泌大量的唾液與食物充分攪拌,而唾液猶如門衛,可以拒致癌物質於門外。據科研人員研究,將咀嚼時人體分泌的唾液中加入強致癌物--亞硝基化合物、黃曲黴素等,發現唾液對這些有毒有害物質具有明顯的解毒作用,起到了"防癌於未然"的作用。由此可見,唾液是人體特有的抗癌劑。

4、進食過快,易造成進食過量,增加腸胃消化負擔,增加患癌機率。


因此,為了健康,應當改變飲食習慣,做到細嚼慢咽。


来源:羊城地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