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佳親屬尚未獲旁聽許可 官家律師遭質疑(圖)

發表:2008-10-13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佳二審將於10月13號開庭。楊佳的姨媽接到二審指定律師翟建的開庭通知,但是楊佳的親屬能否旁聽還不知道。楊佳父親聘請的北京律師程海認為,翟建為楊佳辯護缺乏誠信。

上海法院高院開庭公告信息欄裡的信息顯示,楊佳二審開庭時間是10月13日上午9點30分。審判長是徐偉。二審律師由爭議很大的謝有明律師換成了知名刑事律師翟建。而楊佳父親委託的北京律師李勁松和程海無法為楊佳辯護。

楊佳父親楊福生表示,他和楊佳的姨媽還沒有拿到旁聽許可。此前他們請求上海高院為他們保留旁聽席位,也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10月8日,楊福生和楊佳的姨媽王靜榮曾經致函上海市政法委書記吳志明及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應勇,書面聲明不同意委託上海高院強行指定的上海律師擔任楊佳的二審辯護人,而是委託北京李勁松和程海律師。但是沒有獲得允許。

據報導,經過與楊佳的三次接觸,翟建認為,"楊佳的精神有問題"。他指出,楊佳的行為符合其中第六部分對偏執型、衝動型和反社會型人格障礙的描述。翟建已經向法庭提出申請,要求重新對楊佳進行精神病鑑定。這一要求暫時未獲批准。

楊福生說,翟建律師和一審律師謝有明可能有點區別,他相信他應該公正。(錄音)"我相信他會公正吧。翟建律師是全國有名的律師。我覺得他應該公正。他應該實事求是的向法官反映真實的一些情況吧。我覺得他跟一審的謝有名律師可能有點區別。我個人認為。因為最起碼翟建通知他姨了。謝有明一審的時候沒有通知我們任何家屬。"

但是楊福生聘請的程海律師則對翟建的表現失望,他認為翟建為楊佳辯護缺乏誠信。他說,從公開披露的事實來看,翟建沒有告訴楊佳,他父親已經為他聘請律師以及告知他母親失蹤的情況。(錄音)"他父親幫他請律師的情況,他向楊佳隱瞞了,這個從律師的道德來講,是不道德的。因為一審父親給他請了兩次,二審請了我們,他都沒有跟楊佳說。他給楊佳的一個感覺是,只有他這個律師,沒有請別的律師,父親也沒有給他做什麼事。他這個手法,和公檢法,律師謝有明的手法如出一轍,都是向楊佳隱瞞情況。"

其次,翟建對楊佳是否受到刑訊逼供的情況輕描淡寫。程海說,(錄音)"關於在警局期間有沒有刑訊逼供,輕描淡寫的。好像就擦了一點皮,描述得非常簡單,和外界想的情況差距很大。他把注意力集中在他有精神病上面。實際上是兩點。在我們代楊佳上訴狀上寫得很清楚,最重要的有兩點,一個是司法鑑定的問題,第二個是可能存在刑訊逼供啊,警方違法犯罪的行為在先。在這個他輕描淡寫地就過去了。"

因此,程海表示,翟建一開始就沒有維護當事人的利益。(錄音)"我覺得翟建在維護楊佳的利益方面,是不太誠信,隱瞞情況是非常不合適的。這種素質,基本上就斷定了他不能全心全意的,按照律師法的要求,去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一開始就沒有維護嘛。"

程海在10月11號向上海靜安區法院起訴上海市公安局和看守所拒絕律師會見楊佳以及截斷給楊佳的書信,並請求法院先予執行。

原題目:  楊佳二審下週一開庭 家屬尚未獲得旁聽許可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