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布瑞 最貴的板凳球員

作者:斯巴達人 發表:2008-11-20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的紐約尼克隊非常熱,但是隊上的明星控衛馬布瑞(Stephon Marbury)卻很悶,因為無病無傷的他,從10月底NBA季賽開打後,沒有一場比賽上場過,而他高居全聯盟第前五高薪,可能是目前最貴的板凳球員,年薪2200萬美元。

紐約尼克隊在過去的9場比賽中,包括14日晚間輕取奧克拉荷馬市雷霆隊,取得6勝3負的戰績,雖不能以此斷定尼克隊在未來就此一帆風順,但和去年開季的2勝8負比起來,新教頭丹通尼 (Mike D'Antoni)也畢竟帶尼克隊打出一番新氣象,但這中間最諷刺的,就是身為隊上最貴、最有經驗的老大哥馬布瑞,居然沒參戰過任何一場。

無球在手啥都沒有

馬布瑞是1996年梯次進入NBA的,稍懂NBA的都知道,1996年進入選秀會的球員,可說是有史以來球員素質最齊全的一年,其中包含小馬本身及當年狀元艾佛森 (Allen Iverson)、剛得冠軍的艾倫 (Ray Allen)、小飛俠布萊恩特 (Kobe Bryant)、兩屆"MVP"奈許 (Steve Nash)等,但就和同梯狀元艾佛森一樣,小馬雖是個控衛,但自私貪功不講,他是那種"一球在手變化無窮、無球在手什麼都沒有"的球員。

也就是說小馬無法像艾佛森或是艾倫一樣,在球員生涯中成功轉型,由一個領導者變為一個扮演輔佐的老臣球員,早年的艾佛森也是桀傲不馴,在費城七六人隊時和老教練布朗爺(Larry Brown)處不好,但小艾這幾年適時挑整自己,球技雖稍退,但是心態改變反而更受歡迎。

高薪肥約交易障礙

這次丹通尼上任尼克隊教練後,私底下就一直要求總管華許 (Donnie Walsh)把馬布瑞處理掉,但是小馬今年兩千萬的肥約,實在是交易上的極大障礙,加上小馬年紀也過30,巔峰已過,其實尼克已和包括邁阿密熱火、波士頓塞爾特人、洛杉磯快艇等多隊接洽,希望能將小馬交易出去,但都未成功。

因此丹通尼索性就將小馬冰凍在板凳上,改將今年才簽進來的小將杜弘 (Chris Duhon)做先發,杜弘是個團隊型球員,對尼克隊是項利多,小馬在尼克隊的控衛排名在第四,還列於彈跳小後衛羅賓森 (Nate Robinson)及羅伯森(Anthony Roberson)之後,真是吃癟到家,他尋求NBA球員工會提供協助,目前也還未見結果,聽說他前幾天吵著要回到老家布碌侖母校林肯高中和學弟一起練球,以保持自己的身體狀態,真的是情何以堪。

親朋好友不歡而散

小馬除了在球隊裡跟尼克隊的前後教練布朗和湯瑪斯(Isiah Thomas)處不好,以前在明尼蘇達灰狼隊快離隊時,和當時隊友賈奈特 (Kevin Garnett)也鬧得不愉快,賈奈特說他是自私的傢伙,他的表弟也是目前灰狼隊後衛的泰菲爾 (Sebastian Telfair),曾和他一起在紐約布碌侖康尼島 (Coney Island)成長,也怪他發了財後就不顧家鄉和親友了,認為他見利忘義。

尼克隊在少了小馬以後,後場推進速度不減,得分後衛克勞佛 (Jamal Crawford)得以自由發揮,變成了隊上"得分之鑰 (go to guy)",其他球員也多少可以分個幾球出手,加上丹通尼把以前在太陽隊那一套小球戰術拿出來,把大前鋒藍道夫 (Zach Randolph)調打中鋒,二年級小前鋒錢德勒拉去打四號位置,雖然球員平均高度降低,但是隊形靈活,每個人都能砍外線,打曼菲斯灰熊隊時就是最好的例證,每個先發球員都能出手外線,也都能投進三分。

減薪可望換回自由

馬布瑞目前進退不得的狀況應該很快就會有答案,尼克隊不但計畫在近日內與馬布瑞買斷合約,還他自由身,條件是要他減薪300萬美元 ("只"拿1900萬美元)。尼克隊雖然不會立即從三流球隊晉身為一級球隊,但是能否在糜爛的東區球隊中變為能進入季後賽的危險隊伍,就看今晚對戰小牛,贏了就可以讓大家正視尼克的存在,建議趁早買尼克。

来源:Udn旅遊休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