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股價只值一卷如廁衛生紙了!

發表:2009-03-08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美元可以喝一杯咖啡,買一包口香糖或一卷廁紙,現在還可以買一股花旗股票.花旗集團曾是全球市值最大的銀行, 5日股價首度跌破1美元,市值也從2006年底的2770億美元剩餘不到60億美元.美股6日早盤,花旗每股報1.06美元.

花旗股價5日一度跌破1美元至97美分,是1998年集團整並以來最低點,所幸終場守住1美元關卡,收在1.02美元.

至去年底的15個月內,花旗虧損375億美元,儘管政府不斷推出振興景氣以及刺激放款方案,花旗也已獲得450億美元紓困資金,但仍無法挽回投資人信心,造成花旗股價一路崩跌.

一名花旗資深經理人被問及股票變水餃股的看法,戲謔地說: "也許花旗(Citi)終於睡了,不過他也強調,顧客看來並沒有倉皇出走,而且公司也不擔心會造成嚴重的問題.

花旗內部的看法是,股價猛跌是因為避險基金等投資人買進該公司的優先股,並放空其普通股.上週避險基金和部分投資人一直試圖跟隨聯邦政府將275億美元花旗優先股及信託優先證券轉換成普通股的腳步,希望從中套利.

Schaeffer's投資研究公司分析師迪崔克表示,政府如何紓困,以及是否會國有化等問題一直左右花旗的股價走勢.上週花旗和美國政府達成協議,政府最高可能持有花旗36%的股權.

花旗運行長潘偉迪為避免投資人擔心銀行國有化,已經宣布將花旗集團分拆成花旗公司(Citicorp)以及花旗控股(Citi Holding)兩部門,並試圖出售營運較差的業務,擺脫風險性債務,以減少虧損,強化資本.

由於紐約證交所(NYSE)暫時放寬股票下市標準,使花旗股票能繼續交易,許多股市老手認為,即使花旗股價繼續下跌,仍有理由買進,因為只要股價微幅上揚,敢冒險的人就能賺取豐厚利潤.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