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驚訝的洋人鑑賞力(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09-03-19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在奧斯陸的演出座無虛席

【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3月14日在挪威首都奧斯陸的兩場演出, 座無虛席,盛況空前。慕名前來觀賞的觀眾中不乏挪威當代傑出的藝術家們。在音樂、美術或舞蹈等方面都深有造詣的他們向您講述--來自內心的感概。這些挪威藝術家對神韻藝術和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理解,讓你我驚訝:

挪威冰上舞蹈教練兼編舞

挪威舞蹈家:得到了許多靈感

挪威冰上舞蹈教練兼編舞索尼娃·西格夫雷茨(Sunniva Sigfreds)曾是一名專業舞蹈演員。她一向對東方的古老藝術感興趣,她利用業餘時間學習中醫、針灸、推拿等。不久前在世界著名滑雪勝地里拉漢瑪(Lillehammar)的一家銀行裡,西格夫雷茨女士在候廳室的讀物架上看到了一張漂亮的介紹神韻演出的傳單,那是最後的一張傳單。

她領悟到:"這好像就是給我留的。我馬上就訂了票。雖然來奧斯陸開車近兩個小時,但這不算什麼。我差一點就錯過了這樣美好的演出!"

在演出結束後, 她接受了採訪:"我從中國傳統流傳下來的財富中得到了許多靈感。在神韻藝術團來奧斯陸演出的傳單上,中國傳統文化和古典中國舞等信息吸引著我。我想一定會很好看,決定來觀看這場演出。但我真沒有想到演出會是這樣的美好,遠遠超出了我的預料。絕對精彩!"

在談到對神韻演出的印象時西格夫雷茨表示:"整場演出非常令人賞心悅目。這是生命之舞,是力量所在。每一個節目都非常好:內容明確,特點突出,然而又都很好地與整體結合在一起。"


挪威油畫家託福·延森女士和麥克·希爾科克先生

挪威油畫家:神韻充滿了我的心靈

託福·延森女士和麥克·希爾科克先生是多年的老友,兩位均是挪威當地頗有名氣的油畫家。這次他們是結伴前來觀看神韻,演出結束後,笑容可掬的託福·延森女士表示:"我不得不說,我心靈的全部都被她充滿了!她表現出的美讓我深深地愛上了她,現在還沉醉其中。"

"也許是因為我們搞油畫創作的緣故,顏色的運用對我們來說非常敏感。而神韻在色彩搭配上的創意和運用對我來說非常有啟發,可以說給我很強的衝擊力,我非常非常的喜歡。"

聽著老友真誠的內心流露,麥克·希爾科克先生不禁也表達了自己的感觸:"我覺得神韻的演出美輪美奐,讓人印象深刻。能夠 有機會一睹神韻的風采讓我感到十分的榮幸。顏色的搭配雖然是我和託福·延森女士最有共同話題的一點,但對我來說,女舞蹈演員們那輕盈、快捷、高節奏並且優 雅的舞步才是我的摯愛,那種中國傳統文化的表達真的是與歐洲大不相同,太美了。"

"最後我希望神韻能夠明年再來奧斯陸,如果你能夠轉達,一定要讓神韻藝術團知道:我們明年一定會再來。這對我們來說是一次不尋常的經歷和感受,我對他們能夠這麼不辭辛苦地四處奔波表示由衷的感謝,並獻上深深的敬意。"

挪威音樂家:"這是偉大的演出!"

凱· 愛爾根斯(Kay Irgens)是挪威音樂家,在"音樂世界"任音樂家和作曲家。他目前正在製作他的下一張專輯,並準備完成後去中國宣傳。他認為中共獨裁政權控制了國內的 文化生活,但在境外它就無法以同樣的方式去控制。只有獨裁政權垮臺後,中國大陸的人民才能夠真正享有文化自由的快樂。

"這是偉大的演出!演 出的舞蹈、編舞、舞臺背景和服裝等,都很精彩。很了不起!就我個人而言,演出的內容很有意義。我喜歡帶有哲學靈性的思想。我不願意對其它信仰、思想和哲學 有偏見。無論從藝術角度還是從人的角度,我都對演出內容所表現出的哲理很感興趣。"觀賞完神韻演出後愛爾根斯發出由衷的讚嘆。

他無法在這臺節目中挑選哪個節目更具意義:"我想他們都是同一個宇宙的一部分。在不同層次,他們都具重要的作用。我喜歡所有節目。正如演出所提到的,中文音樂的樂和藥發音是相似的。我有一個樂隊叫做船員醫學。我相信,音樂在許多層面是有醫治作用的。"


戲劇教師托蓋爾·斯密特夫婦

戲劇教師:我們被帶到了神的世界裡

托蓋爾·斯密特(Torgeir Smit)先生是一位奧斯陸的戲劇教師,他的夫人艾勒·斯密特(Erle Smit)是藝術及手工藝教師。他們夫婦兩人一起觀看了神韻的首場演出。在觀看了神韻的上半場演出後斯密特先生對記者說:"我們能夠看到這種來自完全不同的文化,這種我們以前完全不熟悉的舞蹈和音樂真是太好了!"

斯密特夫人接著說:"舞蹈、色彩及服裝都太美了!我們看到整個演出是這樣全面徹底地精心製作,達到這樣一種完美的程度,真是一種非常好的經歷。"她特別讚賞演員們在舞蹈中舞步移動和手臂動作的優美。」

斯密特先生最後感嘆:"神韻的節目把我們帶到了另一個空間,一個神的世界裡。"天女散花,天上宮闕,佛國勝景......這些對中國人來說並不陌生的聖景,在神韻藝術家們的詮釋下也成為了這些歐洲人的最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