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記者拍攝:揭秘印度的一個中國西藏村(組圖)

發表:2009-03-25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印度全國各地都散佈著藏人定居點,在印度首都德裡市郊就有一個西藏村。  


  德裡的這個西藏村建設於1965年,據說以前這一片地區是墳場,村裡青年向我打趣說:"這裡經常鬧鬼!"  


  德裡西藏村目前住了大約5000人,每天還有不少像我一樣來參觀的外人,當地小孩見怪不怪,舉起相機假裝給我照相。

   

  村裡開設有各種各樣的商店,藏人的起居飲食都可以在這裡解決。

  


  西藏村設有類似於村委會的機構,百姓有什麼不滿或者糾紛的話,都會到村委會申訴討公道。

  

  流亡海外,思鄉之情自然分外濃烈,能夠打電話回西藏的電話亭自然不愁生意。  


  西藏村內街道縱橫交錯,空間十分擁擠,往來人流經常是名副其實的擦身而過。  

  西藏村內不時可以遇到手持經輪的藏民  


  對於虔誠的藏民來說,寺廟是生活不可缺少的。目前常住在村內寺廟的喇嘛大約有13人。

  

  年近不惑的丹增強巴以前在昌都的寺廟當喇嘛,十多年前來到印度,他希望能夠這裡進一步提升自己的佛學造詣。

  

  33歲的加增(右)三、四年前從四川康區到印度,目前在德裡的西藏村經營傳統工藝品商店,生意還不錯。

  

  經營小賣店的阿什爾1959年隨家人從康區到印度

  

  55歲的次仁朵瑪一個人住在一間簡陋的下平房,在這裡已經住了30年,她靠售賣藏族傳統飲料Chang為生。

  

  朵孜今年已經77歲,自從1959年離開後就再也沒有回去過老家甘孜,她現在還有親人在那兒,她說:"非常想念家鄉。"

  

  德裡興建了學生公寓,目前大約有153名在德裡上大學的青年(絕大部分是藏族)住在這裡。

    平措曲珍是德裡大學商務系一年級學生,19歲的她業餘愛好是跳舞,Sa Sa、民族舞蹈都喜歡,當我請她現場表演一下時,她卻害羞地搖頭。

  

   19歲的丹增尼瑪在德裡大學攻讀英語專業,我走進他的宿舍時,他手上正捧著一本英語小說,他的志願是當一名作家。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