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會永久損害精子

發表:2009-06-07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吸菸會損害精子,給下一代帶來遺傳損傷。

這份報告刊登在這一星期出版的《癌症研究》雜誌上。路透社2日援引報告內容說,通過在老鼠身上開展的試驗,研究人員發現,吸菸會導致精子細胞發生變異,而這種生殖系突變為永久性。
  
"一旦遺傳,這種突變會在後代的遺傳組成中繼續產生不可逆轉的變化,"主持這項研究的"健康加拿大"組織環境和職業毒理學部門負責人卡蘿爾•尤克說。
  
她還說,以往研究發現,母親吸菸,會損害她們的胎兒,但這次研究證實,就算男性在遇見未來配偶之前吸菸,也有可能影響下一代的身體健康。
  
在試驗中,尤克及其研究小組成員觀察被置於香菸煙霧中的雄性老鼠。在此期間,所有老鼠持續產生精子。結果,研究人員發現,在被置於煙霧中6星期後,老鼠精子細胞中發生的脫氧核糖核酸(DNA)突變是沒有接觸煙霧老鼠的1.4倍,而在12星期後,這一數字增至1.7。

尤克說,研究結果顯示,"損害程度與暴露在煙霧中的時間長短有關",男性吸菸時間越長,突變越嚴重,越有可能給下一代造成潛在影響。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