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退役軍官被打死 數百戰友要當局承擔責任

作者:心語 發表:2009-06-19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1歲陝西寶雞退役軍官張虎常在興平市割麥被黑社會打死,打110報警後公安卻遲遲不願出警,據瞭解,其原因是當地黑社會猖獗。數百名戰友要求市公安局承擔責任。

本臺記者星期四獲消息人士告知,陝西寶雞退役軍官張虎常和弟弟張虎賢於6月6日清晨六點多開車前往附近武功縣收割小麥,途中被一名黑社會人員攔住,雙方之後發生肢體衝突,張虎常最後被該名人員及隨後騎摩托車來的另一名男子打死,張虎常的弟弟張虎賢也被刀砍成重傷住院。

記者星期四致電死者妻子張靈潔,她表示:「被興平那個歹徒截住了嘛,截住了砸壞了切割機的玻璃,然後又把他拉下來打,打斷了他胳膊,然後就致命了。」

記者:「他跟黑社會有過節嗎?」

張靈潔:「沒有啊,過路啊。關鍵是沒有出警,發生了命案。你知道前後打11012次,將近40分鐘沒有出警,出的早的話不會有這些事。因為出門也不想惹事嘛,總是人家拿著東西,我們在這擋,總的來說不想惹事。週旋的時間相當長,假如說110按時趕到的話,這個事情肯定就消失在萌芽狀態了。」

張靈潔認為,因為公安的不願出警才導致丈夫的死去,和丈夫張虎常在一起的弟弟張虎賢目前還在醫院治療,她說丈夫的遺體也還放在醫院,他們希望當局能夠就此事盡快做出調查。

本臺記者就此致電當地公安局查詢:

記者:「寶雞鳳翔有一個退伍軍官他叫張虎常,他之前被黑社會的人打死,他們現在投訴110,就是說報警之後公安不作為,這個事情您知道嗎?」
公安:「您是什麼呀?」

記者:「我就是想瞭解一下,為什麼他們報警以後公安不處理。」
公安:「你是媒體?跟我們宣傳處聯繫吧。」

記者再按對方所提供電話號碼打去,但無人接聽。

張靈潔表示,面對當局的行為,家屬和昔日戰友們都十分氣憤,他們約兩百人在上星期四曾到當地市委要求市公安局承擔責任。一位董姓戰友表示:「興平那個地方反正是社會治安非常亂。」

記者:「為什麼那時候110都不出警呢?」

董姓戰友:「不知道,打了十幾次,通了十次,沒有一個警察到場。政法委書記說他在查,誰的責任誰承擔。」

記者:「你們現在有多少個戰友要求當局承擔責任呢?」

董姓戰友:「我們這個戰友聯合會起碼有三、四百人吧,大家都議論聲很大的,不少幹部都在網上發表意見的。」

陜西維權人士楊博表示:「因為據說當地警察害怕黑社會,他們打110多少次也沒有出警。問公安局的時候,公安局他們說,這是派出所的事情。他們又到政法委去了,去那裡問一個工作人員,工作人員說今天不是我上班的時間。」

他認為,當地黑社會勢力猖狂是警察不願出警的真實理由。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