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彩排前北京公安抓捕訪民

發表:2009-08-27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中共建政六十週年大慶彩排活動的展開,北京又開始新一輪的抓捕訪民,而兩辦和高法又貼出告示稱因河南,河北,遼寧有工作組在當地接訪,因此不接待該三地訪民,但是,訪民回到地方得知被矇騙後又折返北京。

據香港明報星期四說,北京天安門地區的長安街於星期六舉行國慶慶典演練,公安局發出交通管制通告指從週五晚八點起至活動結束,天安門廣場周邊地區20多個 路段會分段禁行,而在此之前,新一輪抓捕訪民的行動又展開,星期三、星期四連續兩天,國家信訪總局門前都有大批訪民被公交車拉到馬家樓。
 
一位目擊者星期四對本臺表示:今天我上國家信訪總局,有的訪民到那去反映情況,那裡安排了警察還有公交汽車直接往馬家樓拉,昨天禮拜三有更多人被拉走。
 
另一位目擊者也表示:國家信訪局那裡有不少人,昨天和今天人都很多,從早晨到上午至少得幾百人吧,邊上停了公交車,起碼得拉個幾百人。
 
而大批外地上訪者擺脫不了被截訪的命運,截回的訪民很多都被拘留。一位訪民表示:在國家信訪局正常上訪的被抓回去關到拘留所,過了國慶節才會放出來,抓得很多,我今天剛好從那邊走過,就看到安徽的警察把訪民拖到車裡面,他們也沒有穿制服,小店的人說他們是截訪的。
 
星期三晚六點多,也有北京市民因為看不慣截訪人員對訪民的態度跟截訪人員起衝突。一位訪民說:昨天南站紅綠燈跟前,江蘇來截訪的就像是黑社會一樣的抓訪民,後來跟北京當地居民打起來了,人打散了,截訪的都跑了。
 
而 近日,有很多外地訪民聚集的兩辦和高法外面都貼出告示稱不允許較多上訪者的河南,河北,及遼寧訪民在此上訪。一位訪民說:截訪人特別多,河南,河北和遼寧 三省派督察組下去了,所以這三省不接待,高法門口貼出來了說不接待,國務院信訪辦也貼出來了說不接待,讓回去解決,但有的人回去沒有給解決又回來了,他們 當地政府說兩個月之後再解決,所以他們覺得沒有希望了,又回北京來了。
 
因聽信中央的有關上訪精神而返回廣州當地上訪的李淑芬及李小珍星 期四對本臺表示,他們被騙了,九月二號就會再返北京。她說:我按照周永康說的來到廣州,結果沒有那麼回事,我被從廣東省公安廳趕出來了,大門給我關上了, 不接待我了。而李小珍的愛人今天廣州市中院讓他去取傳票,取完傳票後警察把他愛人給抓走了,手機也關掉了。
 
此外,有知情訪民表示,北京 馬上就要戒嚴了,到時,北京警察和各地警察聯合起來加大力度打壓、抓捕各地上訪者。這位知情者說,目前訪民怕公安追蹤手機信號,很多人都把手機關掉,因 此,很難找到訪民。她說:訪民太緊張了,電話不敢開機,怕開機會給他們抓回去,因為電話被監控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