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反常!川內高溫創記錄 學校普遍放假

發表:2009-09-11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兩日,川內很多地區室外溫度達到38-40℃,攀升到近十年來立秋後的同期最高溫度,堪稱近十年最厲害的"秋老虎"。廣安華鎣市日極端最高氣溫竟有41.2℃。9月8日重慶主城最高氣溫達40.2℃,再次刷新歷史上重慶市同期高溫記錄。 

昨早上,重慶市氣象臺本月連續第二次發布"高溫紅色預警",氣溫一路猛衝,截至到下午5時,已有22個區縣氣溫超過37℃。綦江縣再奪榜首,達到41℃,江津區也出現了40.4℃的高溫,主城氣溫有小小的下滑,下午4時過後出現當天氣溫最高值38.7℃。

明後天,烈日照耀下,40℃高溫又轉回頭,明天重慶市最高氣溫35℃~39℃,後天局部地區極端氣溫將達到40℃。主城區這三天的氣溫也在38℃~39℃之間。 昨日,重慶市氣象臺發布的消息顯示,未來三天天氣繼續晴熱,40℃極端高溫來來往往,而降雨可能要比原先預計的推遲一至兩天。

9月7日是農曆白露,是天氣轉涼的象徵。然而,今年白露前後天氣異常。重慶氣候中心副主任何永坤表示,重慶一般在8月下旬後就開始步入秋雨綿綿的季節。像今年這樣9月還出現強度如此大的高溫天氣,顯得有些異常。

四川省廣安市區室外溫度達到了38攝氏度。9月7日廣安區教育局已緊急通知,因近期天氣暴熱,為防學生中暑,從8日至13日學生放假休息。

持續高溫使得學校紛紛停課。據悉,如此大規模停課放高溫假,是重慶市自1997年以來的第二次。

據瞭解,此前重慶主城區已有渝中、南岸、九龍坡等區讓學生全天放假,昨天,江北區、巴南區、北碚區也決定轄區內從幼兒園到高中全部放假。

来源:看中國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