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身體小竅門:撓耳朵可緩解喉嚨發痒

發表:2009-10-17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你的喉嚨痒,撓你的耳朵

當耳朵裡的神經被刺激,會造成咽喉的反射作用,引起肌肉痙攣,這種痙攣會緩解發痒。

左右耳的優勢

右耳比左耳更善於聽快節奏的談話,而左耳更善於聽音樂的曲調。

感覺不到疼痛


德國研究者發現,在打針時咳嗽能減輕針頭帶來的痛苦。這個小竅門會引起突然的暫時性的胸內和脊柱內壓力上升,從而抑制脊柱的疼痛傳導組織。

讓你的鼻子通暢


一個簡單、快速緩解鼻竇壓力的方式是不時用舌頭推擠口腔的上部,接著用一根手指按壓你的眉間。

睡姿的效用

擔心晚上雞翅又從胃裡飛出來?朝左側臥睡覺吧!研究表明,左側臥睡的人受胃酸返流之苦的可能性較小。因為食道和胃以一定的角度連接,當你向右側臥時,胃比食道要高,會讓胃酸流向喉管。而左側臥時,胃比食道要低,所以重力對你有利。

不張嘴就能治好你的牙疼


治牙疼?你只需在虎口上揉化一塊冰即可。與不用冰相比,這種方法能減少50%的疼痛感。虎口處的神經會刺激大腦的某個區域,從而阻止面部和手部傳來的疼痛信號。

讓燒傷消失

當你不小心燒傷手指,立即清潔皮膚並用未受傷的手掌輕輕按壓傷處,然後冰敷-----冰塊會迅速減輕你的疼痛。這種自然的方法能使你燒傷的皮膚恢復到正常的溫度,使皮膚不容易起水皰。

讓世界停止旋轉


喝多了覺得眩暈?請把手扶在穩固的物體上。穩定物體傳來的觸覺給了大腦二次判斷,讓你更有平衡感。

脅部不再疼痛

大多數人跑步時,在右腳觸地的同時呼氣。這會給肝臟向下的壓力,從而向下拉扯橫隔膜造成一側刺痛。解決辦法:在左腳觸地時呼氣。

用一隻手指止血


流鼻血時,在你的上牙齦處塞些棉花-----就在你的人中下面,然後用力按壓它。大多數流血來自隔膜的前部,所以按壓人中能幫助止血。

讓你的心臟保持平靜

試圖平息第一次約會的緊張不安?對你的大拇指吹氣吧,這會使你的心率恢復正常。迷走神經能通過呼吸來控制心率。

解凍你的大腦


冰激凌吃得太多太快會讓有些人感覺大腦發冷,原因是上顎的神經變得很冷,使你的身體認為你的大腦也被凍結,引起"冰激凌頭痛"。為了抵消這種效果,可以平著舌頭去緊貼上顎,覆蓋面越大越好,越用力頭痛感越快消退。

防止近視

近視很少是因為遺傳因素引起,通常是由"近點緊張"引起。換句話說,就是你盯著電腦屏幕或書看得太久。預防的方法是:每天每隔幾小時就閉上眼睛,繃緊全身肌肉,然後深深吸口氣,幾秒後再呼出同時放鬆肌肉。

叫醒"死去的"身體

如果你在開車或以奇怪的姿勢久坐時雙手麻木了,請左右搖晃你的頭。這能在一分鐘內毫無痛苦地驅散你的麻木感。

讓朋友們對你印象深刻


下次你參加Party時,試試這個小把戲:讓一個人側伸出一隻手臂,手掌朝下,並要求他保持這個姿勢。然後你用兩根手指按壓他的手腕,他仍能保持原來的姿勢。現在,讓他把腳放到一個半英吋高的平面上(比如一摞雜誌),再去按壓他的手腕。這次,他甚至沒法站直。原因是他的脊椎已經因為臀部的偏移而偏移。

水下呼吸


如果你真想取回池塘水底的那枚5分硬幣,先短促有力地吸幾口氣。當你在水下時,不是因為缺氧使你拚命地想呼吸,而是因為二氧化碳的增加使你的血液呈酸性,從而給你的大腦傳達不好的信號。而當你強力呼吸時,氧的注入降低了血液裡的酸。

瞭解大腦

如果你明天要做一個演講,最好在睡前再看一遍。因為大多數記憶強化過程發生在睡眠中,在睡前讀的任何東西都可能被編碼成長期記憶。


来源: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