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11-04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10月車市整體銷售亮眼,福特維持強勁成長力道,當月銷售量增加3.3%。通用汽車則因貨車銷售激增,為2008年 1月以來首次正成長,整體輕型車銷量年增 4.7%。專家表示,10月車市銷售數據代表經濟回穩的證據,庫存回補是帶動需求的主要原因。克萊斯勒銷量較 去年同期銳減30%,但與9月相比增加6%。日本豐田整體 銷售持平,高檔品牌凌志銷售成長,抵銷了其餘品牌的弱勢。日產整體銷量年增5.6%,但高檔品牌infiniti表 現不佳。

▲國際貨幣基金 (IMF)發布報告,對香港資產價格的大幅上漲表達擔憂,遂支持政府冷卻房市過熱的計畫。擁有700萬居民的香港,豪宅價格今年1月以來飆漲超過 4 成。香港一戶豪宅日前以5700美元天價賣出,每坪售價締造全球記錄。同時中國熱錢不斷湧進,亦加深了房價憂慮。香港金融管理局已要求銀行限縮房貸上限,以限 制投機買盤。政府也出面表示,可能藉由增加土地供給來干預。

▲澳洲央行週二決議升息 1碼至3.5%,為連續兩個月調 升。不過澳洲央行會後暗示,其升息腳步將會減緩,市場遂評估12月升息可能性降低,澳元兌美元匯價不升反 跌。央行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於會後指出,亞洲主要貿易夥伴的經濟狀況已明顯好轉,中國成長尤 其強勁,有助帶動澳洲經濟復甦。學者們解讀會後聲明,認為很難推估央行下個月是否還會升息,但部分人士評估再升息的可能性不高。

▲國際貨幣基金(IMF)宣布將200噸黃金售予印度央行,為該組織近9年來首度出售黃金。IMF表示,這批黃金已在10月19-30日期間,以 67億美元的價格賣給印度央行。由於IMF在經濟危機時對各國增加放款,出售黃金有助其支撐財務。投資人預料,隨著各國央行為增加黃金儲備,以分散美元風險,公開市場的黃金需求勢必會大增。受消息影響,紐約12月黃金週二收高30.90美元或2.9%,至每盎司1084.90美元,創新收盤高點。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