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青龍閃電引退 爆排蒙陰謀論

作者:編譯鄭曉蘭 發表:2010-02-05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蒙古籍相扑好手朝青龍含淚宣布引退。(路透)

日本擁「平成大橫綱」美譽的蒙古籍相扑好手朝青龍,四日含淚宣布將為「爛醉毆打男性友人」醜聞,引咎退出相扑界。日本各界對於年僅二十九歲的朝青龍閃電引退,同表惋惜;而將其視為「國家英雄」的蒙古民眾則憤慨地表示「他根本就是被逼退」。

打人案只是藉口?

朝青龍當日在親方(師傅)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引退。朝青龍含淚表示:「我對所有人造成麻煩、引發騷動,將為此負起責任,從此退出相扑界。」目前獲得二十五次優勝,成績名列歷代力士第三高位的朝青龍,卻屢次傳出「動粗」、「爆粗口」、「說謊」等醜聞。這也讓高度重視品格紀律,以「傳統國技」自居的相扑界相當頭疼。

朝青龍於一月「初場所」賽期,再度因爛醉毆打男性友人,事後又謊稱打的是經紀人,引發軒然大波。相扑協會同日也為此召開會議,協商對於朝青龍的處罰,最後做成史上首次的「引退勸告」決議,即便朝青龍本人不引退,也很難繼續留在日本相扑界。

怕大鵬關32勝記錄被外國人打破?

日本上至首相下至民間,都對朝青龍閃電引退表示惋惜,不過也有部分意見認為朝青龍是「自毀前程」、「自作自受」。蒙古舉國上下則對此同仇敵愾,有蒙古官員直言,日本人深怕日籍力士大鵬關所保持的三十二勝最高優勝記錄,被外國人打破,所以才拿所謂的「暴力事件」大作文章,聯手逼走朝青龍。

朝青龍於一九九九年初登土俵,二○○三年便榮登最高位階「橫綱」之位,還曾達成史上首度的七連霸記錄。不過,他曾數度在土俵或其他場合,對其他力士或相扑部屋相關人士爆粗口或憤而毀壞物品,堪稱相扑界的「火爆浪子」。二○○七年,朝青龍稱病暫停出賽,卻私自回到蒙古當地大踢足球,事後遭受停賽減薪處分以及輿論撻伐。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