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一萬日元的日本拉麵(圖)

發表:2010-02-22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拉麵,向來只是大眾化的便價食品,然而在東京「籐牧劇場飯店」(Fujimaki Gekijyo)菜單上的「五味皇帝面」卻是價值不菲的人間極品,一碗「五味皇帝面」售價高達一萬日圓(即約846港元),而且不是人人都有機會吃!

這道名為「五味皇帝面」的美食,是由籐牧劇場飯店老闆籐牧昭所精心炮製的,師傅將他25年來的烹飪經驗全部放在這碗拉麵的製作之中,因此籐牧聲稱它並非一碗普通的拉麵,而是五星級的人間美食。

拉麵要做得好吃,湯頭當然是關鍵之處,據介紹,這碗「五味皇帝面」混合了上等中國湯料、以及泰國冬陰功湯湯料於一身,並且在拉麵中添加了蘇菜、肉食等20 多種食材,再加上三天三夜的精心熬製才能煮出。

最為「巴閉」的是,籐牧劇場飯店在日本是一家高級餐廳,顧客必須事先訂座,才有機會到餐廳中用膳。若然想花錢消費這碗「五味皇帝面」,那麼更需要在老闆擁有的其它飯店內「幫襯」過才行,否則亦都是無緣品嚐這碗美食。

據一位「五味皇帝面」的忠實食客所說,雖然這碗拉麵的價錢比普通拉麵貴上十倍,但是它卻是物有所值的。目前,籐牧老闆打算乘勝追擊,在今年8月於美國洛杉磯經營自己的飯店,從而向國外售賣他的精心傑作——五味皇帝面。

来源:商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