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星奇女狄娜病逝香港 中共間諜?(圖)(圖)

發表:2010-04-02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代奇女子之稱的香港艷星狄娜,因患病器官衰竭而於香港醫院病逝,享年65歲。原名梁幗馨的狄娜一生充滿傳奇,又與中共關係密切,甚至自認是中國的間諜,中國官方喉舌的新華社、中新社以及中通社都有報導她的死訊,新華社的報導雖然只有200多字,但比起當年報導趙紫陽的噩耗才60餘字,顯然隆重得多。

為中共做間諜的香港艷星狄娜

狄娜的好友陳永康1日下午舉行記者會,代表狄娜的兒子馬天如宣讀一份聲明,指出狄娜在入院兩個星期後,在3月31日上午病逝,彌留之際一直有兒子陪伴在側。聲明還說,狄娜叮囑兒子和親人切勿為她舉行公開殯殮儀式。

狄娜被稱為奇女子,是因為她與中共之間的關係。兩年前她在接受香港有線電視的訪問時,承認自己曾經為國家做過間諜。她說:「我第一齣電影就是扮演間諜,但他們卻不知道我在現實生活也已經在當間諜。」狄娜拍第一齣電影時才17歲,演出一個美女間諜 ,電影在泰國開拍,戲裡狄娜是間諜,戲外她則擔當中共密探,越戰期間週旋多國元首身旁,蒐集軍事情報。

狄娜說,1962年泰國總理沙立.他那叻元帥的弟弟向她展開熱烈追求,不惜開戲吸引她到泰國,令她認識到不少政治人物。在泰國完成兩部電影之後,狄娜在 1965年返回香港加入國泰電影公司,成為香港著名的脫衣艷星

狄娜接受電視專訪時談到中國改革開放30年,她承認越戰期間她週旋於泰國權貴及東南亞政要之間,為中共蒐集當地政要的軍事情報,向上司報告。不過也有人懷疑她的說法未必全面反映事實。

不過與狄娜相識的政圈中人強調,狄娜由於是最早北上發展的香港人,與中央關係極為密切,只要一通電話,就可與領導人及各部門高層會面。有傳聞指出,狄娜在 1977年至1979年期間,多次為中國奔波,一方面推動中美建交,同時參與中外軍事交流和武器生意,中國第一架五星紅旗商業航機正是由狄娜安排降落在華盛頓,她受到內地官員敬重,不少高幹也尊稱她為「小姐」。

在與中共交往的過程中,狄娜最驚人之舉就是在1973年公開申請破產,以表示「與資產階級及資本主義社會決裂」,要當一個無產階級戰士,全香港為之轟動不已。

六四事件曾讓狄娜動搖

狄娜據說在1989年六四事件後,對中共的信心一度有所動搖。她當時接受一份報章的訪問時說:「當時我正在進行一個很大型的項目(航天事業),但六四發生後,有些人退黨,有些人出國,我是否也應該放棄國家呢?但那麼多人跟我工作,我是否應該撇下他們不顧呢?六四的真相是什麼呢?現在想起,仍覺得這是一個很難作出的決定。」說明六四事件對她還是有一定的觸動。結果她還是在六四事件後留下來,把航天事業「發揚光大」。不過,根據瞭解,她是透過與中國一名空軍司令的關係,而取得航天工程合約的,兩人關係被揭發之後,曾雙雙出走葡萄牙暫居。

狄娜著作的《電影-我的荒謬》,即將出版,她在書中講述艷星需要脫衣演戲的荒謬,書中一段引言是:「荷李活生產了電影裡的玩物── sex bomb性感炸彈,香港人將它翻譯為極盡揶揄之‘肉彈’……多數艷星在青春不再時,又無演技可恃,下場均甚為悲哀,而我正好趕上六十年代那個荒謬的演藝時代。」

現在大家都難以知道除了她的演藝事業之外,她與中國這些年來的交往,是否也屬於「我的荒謬」了。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