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河專欄】從二十四史看中共這條「舟」翻入歷史深淵的必然

作者:長河 發表:2010-07-04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有一句最有名的古訓:「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它絕妙和形象比喻了官與民的關係,歷史上每一個朝代的消亡、終結,無不在驗證與重複著這句讖言般的真理!當舟與水和諧相處、政治清明時,必是國泰民安、五穀豐登之時,當舟恣意妄行與水形成逆境,橫衝直闖時,平時看似平靜柔順的水流,定會蘊起滔天大浪,直至把舟葬入深淵去!

這水,就是民眾的力量!人們記憶猶新的蘇聯的解體、羅馬尼亞齊奧塞斯庫政權的滅亡,距今才僅僅相去二十多年的時間,但中共是不信也不吃這一套的,在中共建立紅色暴政短短五、六十年裡,它的鐵血暴政之酷烈,它的無恥與胡作非為都堪稱集邪惡之大全,超過了歷史上二十四個朝代中邪惡力量的總和。

熟悉中國二十四典史的人都知道二千多年前武王伐紂的故事,但人們知道當時天下人給殷紂王只列舉了幾條罪狀嗎?三條罪狀:聽信婦人的讒言(實指妲己);不祭祀祖宗和上天;任用四方逃亡的罪犯而不用同宗兄弟。三條罪狀即把一個統治中國六百年之久的殷商王朝瓦解了,而與殷商相比,中共僅短短六十年犯下的罪狀如果我們把它羅列出來,何止三十條、三百條,恐怕三千條亦不止,真是磬書難書。

前幾年,大陸高校傳出來這樣一個故事,以許嘉路教授為首的三百多名歷史學者,篡編整理了一部二十四史叢書,叢書剛剛完成,腆著厚臉皮的江澤民便掂著他的狗尾巴掃帚來了,要給叢書題詞,題就題吧,題完後有拍馬屁者不失時機地送給江一套二十四史,不料這老江一翻二十四史差點翻出心臟病來,你想啊,史書中那些姦賊啊酷吏呀就好像早給他找到了位置,怎不讓老江渾身哆嗦兩腿抽筋,他心裏更明白共產黨是什麼貨色,害怕民眾找他們算帳!

西方哲人培根說過,讀史可以使人聰明。那麼以史為鑒,會照出中共邪黨在中國究竟處在一個什麼樣的位置,扮演什麼樣的一個貨色,它最終的下場又會怎樣呢?

首先嚴格地說,除了披了一張黃皮外,中共絕不能算中華民族大家庭的一員,臺灣學者柏楊在他的巨著《中國人史綱》一書中,曾對誰代表「中國」有著精闢的見解:「我們的國家只有一個,那就是中國。我們以當一個中國人為榮,不以當一個王朝人為榮。當中國強大如漢王朝、唐王朝、清王朝時,我們固以當一個中國人為榮。當中國衰弱如南北朝、五代、宋王朝、明王朝以及清王朝末年時,我們仍以當一個中國人為榮。中國——我們的母親,是我們的唯一的立足點。所有的王朝只是中國的王朝,所有的國,都是中國的另一種稱謂。我們以「世紀」為單元敘述是強調中國永遠存在,不受任何王朝影響,我們絕不認為後梁帝國是正統,而前蜀帝國是僭偽;更不認為清王朝是正統,而鄭成功是海盜。唐亡,不是中國亡,只是唐王朝和唐政府的覆滅。清亡,也不是中國亡,也只是清王朝和清政府的覆滅。中國固屹立如故。」按此推論,中共倒臺了中國就不存在了嗎?對於大陸一些受中共洗腦後心存此慮的人,柏楊先生的話已完全恰如其份地回答了這個問題。

另外,若按這部書裡的內容延伸了講,我們就會下這樣一個明確的定論,那就是任何一個朝代,是凡瞭解中國傳統文化的人都不難理解,那就是,凡繼承或發展中華民族文明與傳統的朝代,都應歸為中國之一家子,反之,縱然你說的天花亂墜,甚至一時的弄假成真,最終會被識破畫皮而遭棄之的,因為承不承認自己是中華民族子孫或能否繼承和發揚傳統文化就是一塊不折不扣的試金石!

中共,目前就扮演著後者這樣一位反中華民族角色,因為它既不承認自已是中華民族子孫而自稱馬列之孫,又扮演著一個破壞中國傳統文化的強盜角色,這樣一個怪物,怎配做一個中華民族的繼承者。它六十年的歇斯底里不斷鎮壓中國人民的罪惡暴行即證明了這種論斷的準確性。它從思想意識形態、所需要的土壤及行為方式都是和中華民族延續了幾千年的人文精神格格不入的,它所犯下的千絲萬縷的罪惡都是以「鬥爭」為基點而發展滋生出來的,因為它相信暴力是一帖萬能藥,它的「鬥爭哲學」基因注定了與中華民族文明的傳承是絕緣與為敵的。

有比較才能有分別,中共最忌諱的就是愛民如子,如果誰把中共與愛民如子四字聯繫起來,全世界的人都會笑了。因為暴力鬥爭與傳統文明是對立的,在中國歷史上,無論秦皇漢武、唐宗宋主,各個朝代的弱或強,一朝一代的主題無不貫穿在敬天恤民之中,但對中共而言,讓它像每朝開明社會那樣對百姓愛民如子,除非地球倒轉起來,堪亂的明末崇貞皇帝,在上吊的時候還為百姓著想,說:「朕死,無面目見祖宗,……,勿傷百姓一人」這樣的遺言,下詔書讓敵人善待老百姓,這才是中國歷史上正統繼承者的詮釋!

與此相比,中共從西方輸入中國後,中國人民傷生在中共鐵蹄下的人數至少八千萬之多,它不遺餘力地破壞中華民族文化,拋棄中華民族之魂,中華民族幾十年如一日如落入地獄般的一條船,它在中華民族幾千年文明的發展道路中逆潮而動,全面否定中華民族的一切,無論什麼時候中共也沒有向民眾認過錯道過歉,與歷史上的各朝代相比,中共原形是什麼樣想必人們也心知肚明瞭。

是的,歷史的規律絕不會因為暴政而妥協不前,大惡者必然受大懲罰,歷史的車輪碾過中共骨骸的這一天已經到來,天滅中共解體邪黨,即是對它的最好報應,自作孽障的邪靈中共,定會被所有善良的中國人所唾棄,最終翻入歷史的萬丈深淵裡去,這就是它應得的下場!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31&t=8256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