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當前黃金市場泡沫太大了

發表:2010-10-26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州佩鉑代因大學法學院教授、經濟學家、節目主持人本•斯泰因近日對沃倫•巴菲特進行了專訪。他在《財富》雜誌中撰文指出,巴菲特對黃金泡沫表示了擔憂。

坐在巴菲特辦公室的沙發裡,斯泰因的第一問題就是:「黃金怎麼樣?這是一個經典的泡沫呢,還是什麼?」

「瞧,你可以把世界上所有已經開採的黃金堆起來,也就是一個邊長67英尺的立方塊。按照目前的金價,這個金屬塊可以換全部的美國耕地,再加10個埃克森美孚,再加上1萬億美元現金。你願意選哪一個?誰能產生更多價值?」巴菲特帶著一貫自信的微笑如此回答。

談及是否真正實現經濟復甦,巴菲特毫不遲疑:「沒錯,經濟是在復甦。儘管復甦的進程緩慢,但的確是在復甦。我們正從伯靈頓北方鐵路調遣回一部分人,儘管目前還只允許一些人涉足其他行業,但我們看到了美國運通和BNSF貨運汽車裝載業務正在復甦。縱觀我們涉足的業務,能看見緩慢復甦的跡象。」

對於未來的就業形勢,巴菲特表示:「(招聘)需求已經顯現,並將很快回升。2008年秋天,我們需要大規模刺激政策,但是我們沒有得到。美國銀行在美林大概只值29美分的時候以29美元的價格買下它,這是一個奇蹟。假如這件事情沒有發生,一切都會崩潰。整個商業票據市場都將停擺,多米諾骨牌將紛紛倒下。伯克希爾是最後倒下的那一塊,但最終還是會倒下。肯•劉易斯(Ken Lewis)一度挽救了整個體系,直到問題資產救助計畫最終奏效。但是現在,我們將進入非常緩慢的恢復期,因為人們依舊恐慌。但是毫無疑問的是,我們在復甦中。」

對於當前的樓市,巴菲特認為,樓市的復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個市場偏離平衡太遠,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得以修正。

談到美國的財政政策,巴菲特認為應該對真正的美國富人徵收更多賦稅,他特意指出,這裡是指那些年收入為500萬美元,特別是10億美元的那些人。

巴菲特稱:「如果誰的兒子或孫子在阿富汗,我肯定給予他高利率的豁免權。我在這類會議上見過許多富人、億萬富翁,他們中卻沒有一個人的家人在戰場。」

来源:東方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