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炮擊韓延坪島後 中朝韓忙外交(圖)

發表:2010-12-01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炮擊韓國的延坪島之後,中國戴秉國訪韓、朝鮮崔泰福前往北京,韓國外長金星煥訪問哈薩克斯坦,各國在進行忙碌的外交活動,但是,目的似乎各不相同。


韓國外長金星煥(韓聯社)

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和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是於上星期六訪韓,星期天回到北京後,提議召開六方會談團長會議。韓國立即表示反對,認為當前不是召開會議的時候。美國和日本也支持韓國的決定,六方當中的三方反對,促成會議的可能性目前來說,並不很大。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星期二再次敦促與會國,表示提議六方團長會的起點是半島穩定,目的是促成與會方的接觸,並再次敦促各方同意,盡快召開會議。

同一天,朝鮮最高人民會議議長崔泰福應中國人大常務委員長吳邦國的邀請抵達北京。據悉,此行他將訪問北京和吉林省。此間,首爾的專家認為,崔泰福將與中方商討延坪島炮擊的問題,和各種事後的處理問題等。

在與崔泰福抵達北京幾乎同時,韓國外長金星煥從首爾啟程,前往哈薩克斯坦,將出席在當地召開的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峰會。

金星煥說:「關於朝鮮的延坪島炮擊和鈾濃縮項目,我們將與美國和俄羅斯商討合作問題。」

據瞭解,金星煥出席會議的主要目的是會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由於後者最近就延坪島炮擊譴責朝鮮,公開要求朝鮮對炮擊負責任。

韓國方面認為,若能獲得俄羅斯的支持,可以將炮擊案提交聯合國安理會,並能制定制裁朝鮮的決議案。

在朝鮮進行兩次核武試驗和襲擊「天安」艦之後,國際社會曾向安理會提出制裁朝鮮的議案,但由於中國和俄羅斯擁有否決權,每次都是點到為止,沒有議決出實際的制裁案。

首爾方面認為,俄羅斯之所以「變臉」可能與失去對東北亞局勢的影響力有關,因此,有必要採取不同於中國的表態,如此才能有機會恢復原有的話語權。

但對韓國來說,不管俄羅斯變臉的背景是什麼,五個常任理事國當中,四國支持的議案,再加上確鑿的證據,中國這次應該不能再像以往般地固執,如此將會有機會通過一項可以確切地制裁朝鮮的安理會決議案。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