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患怪病 腿粗如樹幹 親人不離不棄(組圖)

發表:2011-06-26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洪粉榮生活不便,要靠駝背的丈夫來照顧。

女子身患怪病22年 一雙腿粗比十年大樹幹

洪粉榮撩起褲管的時候,在場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氣——雙腳小腿肚腫得像個籃球,肉球一節一節地掛在腿上。七八年了,她雙腳腳掌浮腫,穿不了鞋子,只能穿自己縫製的拖鞋。褲子是訂製的,夏天再熱也不敢穿短褲——怕嚇著人家。拖著一雙百來斤重的腿,不能跑也不能跳,但洪粉榮一直努力地生活著。

河中戲水被戳傷 左腳發腫

洪粉榮和丈夫蔡正德現在在晉江英林一家服裝廠打工,都是縫紉工。21歲的養女和13歲的兒子,他們也一直帶在身邊。

工廠給了他們一家四口三個房間。房間不大,用木板隔起來,七八平方米,裡面放著一張木質上下鋪,一個吊扇稍微驅散酷熱。

洪粉榮緩緩說起她的過去。她的命運在14歲那年春天發生巨變。那年陽春三月,她還是個活潑的小姑娘。她喜歡水,常和夥伴們一起到家鄉寧德市壽寧縣托溪鄉的一條大河中戲水。「有一天,左腳腳趾在河裡好像被什麼蟲戳傷了,出血。」洪粉榮回憶,當時她沒有太在意,上岸後將腳趾頭的血往外擠了擠,就回家了。

回家沒多久,她就覺得自己頭昏腦漲,渾身發冷,即使蓋著幾床被子也還一直發抖。「頭暈,嘔吐,發高燒,吃什麼吐什麼,燒了七八天。」洪粉榮說,後來,還是伯母用土方法幫她止住了嘔吐,也退了燒。可是,退燒後,她的腿開始出現問題。

「左腿很痛,痛得幾天幾夜睡不著。」不久,左腿膝蓋下方小腿肚慢慢腫得像個饅頭,裡面滿是膿水,怎麼也出不來。後來,家人用削尖了的竹子把膿水包捅破,「膿水終於衝出來了,直接衝向天花板。」

幾個月後,洪粉榮的左腳小腿肚開始腫了起來。家人帶著她到醫院,醫院診斷她患的是絲蟲病,很難診治。


相互扶持,不離不棄。

體重210斤 一雙腿重達百斤

這樣的生活,洪粉榮一過二十二年。每次發病,都先是腿上的淋巴結疼痛,接著渾身發冷,嘔吐,發高燒,有時燒兩三天,有時燒起來能燒上一個月。最嚴重的時候,一條腿就像蛇一樣褪了一層皮。

「現在的皮非常薄,腳很痒很濕,可是不敢抓,一抓就破。」洪粉榮指著腿上兩個結之間的凹處說,每次發病過後,她就能明顯感覺到,她抬起的雙腳又重了許多。

22歲那年,她和丈夫結了婚,23歲生下兒子後,右腿也開始發腫。如今,兩條腿都已腫得比十年的大樹樹幹還粗。上個月病發後,她稱了一下自己的體重,身高1.65米的她,重達210斤,其中一雙腿的重量,恐怕在百斤以上。

心願:

像普通人那樣

蹦蹦跳跳

洪粉榮讓丈夫收起晾在屋外的褲子——家裡大多數活都是丈夫干的,不發病的時候,洪粉榮要麼在工廠上班,要麼奔走在各大醫院,或者,就靜靜地躺在床上——她的褲子一條褲管能容下普通人的兩條腿,都是特別訂做的。

但事實上,丈夫也是個殘障人士。蔡正德身高不足1.5米,小時候,母親不小心將他摔傷,他後背骨折變駝背,至今也幹不了重活,只能在工廠做點手工活。

「這樣我們至少能夠養活自己,生活有保障。」夫妻倆挺滿足的,「只是她的病……」

七八年來,洪粉榮的病情惡化得比以前快很多,再也沒跑過,跳過。拿起一旁還沒做好的拖鞋,洪粉榮縫了起來——她的腳穿不下鞋子,拖鞋也只能自己縫製——她那麼那麼想,再穿一回普通人的鞋子,再追著風跑一回。「像普通人那樣,蹦蹦跳跳的。」

「媽媽,要是哪天你的病好了,我們家也就好了。」這是13歲兒子最大的心願。


她的褲子都要特別訂做

記者手記

不拋棄自己 不放棄生活

「如果說,一朵花很美,那麼,有時我會不由自語道:‘要活下去!’」我常常被川端康成這句話感動。

洪粉榮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時候,甚至是面帶微笑的。她活著,像一朵花,即使遭受過風吹雨打。和丈夫蔡正德結婚時,丈夫的養女已經六七歲,「那是一條生命,不能隨便無辜地被放棄」,帶著心裏最簡單的想法,洪粉榮繼續將養女帶在身邊。

他們一家四口,在泉州打工,儘管丈夫殘疾,女兒弱智,妻子久病不癒,三個人的工資只能頂上別人一個人,但他們靠自己的力量生活著——他們珍視著自己,也珍視著對方。帶著腳上百餘斤的重壓,他們攜手,一步一步往前堅定地走著,告訴你我,生活,美麗如斯,堅韌如斯。

来源:泉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