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遷區長遭割喉 網路熱議被「自殺」(圖)

發表:2011-07-13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管拆遷的邯鄲市一名區長週日在辦公室內被割喉身亡的消息引起網路熱議後,公安部門週二迅速公布調查結果說他患有重度抑鬱症,觸電、割喉雙料自殺。


割喉死區長張海忠遺照(邯山區政府網站/丁小)

週一夜間,大陸有媒體網站報導了邯鄲市邯山區主管拆遷的48歲區長張海忠於週日在辦公室被割喉,綜合第一財經日報、南方日報、新京報、鳳凰網週二的報導,死者被割斷脖子上動脈、公安稱現場有打鬥痕跡、以及知情者稱疑與拆遷有關等等。據稱,邯鄲市近年大拆大建,邯山區這方面政績之冠,張海忠是拆遷的強硬推進派。

此事引起網路熱議,不少網民借罪有應得等評論宣泄對強拆的不滿,大多意見認為被拆遷戶報復,也有猜測是拆遷利益分贓不勻被殺。

而就在張海忠屍體被發現不到兩天之際,週二傍晚中新網公布了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廳和邯鄲市公安局聯合調查結果:張海忠系重度抑鬱症自殺身亡,且在當日有兩次自殺行動,在自行剪斷飲水機電線觸電自殺未遂後,遂實施了割頸自殺行為。屍檢報告稱,死者張海忠身高179厘米,體重90公斤;頸部一處複合創致大動脈斷裂;左手4處電擊斑,右手1處電擊斑;雙膝跪地死後形成斑塊;死亡時間為12時50分至13時30分之間,大失血死亡。

通篇隻字未提拆遷。

前西安電視臺記者獨立意見人士馬曉明認為,這一自殺說法不可思議:「其中一個非常大的疑點,是共產黨能把一個有嚴重精神疾患的人放在區長的職位上行使職權麼?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把老百姓侵害成這個樣子能得好死麼?各地拆遷的老百姓自焚、服毒、上訪,肯定有掠奪就有反抗,矛盾一定會激化的。現在已經發生過用炸藥、用刀抵抗、報復,我們陝西還有老百姓準備一兩百個鐵杈要對付拆遷打手。人的忍耐是有限的。」

邯山區張海忠主管的城改拆遷重點地段如賀莊、五倉區被拆遷戶不斷上訪,反映拆遷違法、暴力執法、不公等情況,各大網站還能找到相關的投訴貼。而邯鄲市政府門戶網站上六月底一則新聞稱「6月24日以來,邯山區區長張海忠每天下午五點定時調度泰達大廈、賀莊舊改、輕紡城南三角拆遷和五倉區拆遷、土地收儲工作,逐項聽取匯報,並做安排部署。」報導中張海忠發表講話要求「動員一切力量,集中一切智慧,採取一切可以採取的辦法,強力推進拆遷、收儲工作,切實打好攻堅戰、突擊戰。」似乎成為這名官員最後的公開講話。

湖北維權人士劉飛躍認為:「 有可能官方想把事情大事化小,才迅速宣布他自殺,如果說是因為拆遷被殺的話又要成為熱點。邯鄲區長之死我個人認為還是和拆遷有關的。如果事實確實如此,那就再次暴露中國拆遷領域存在種種問題,越來越激化,到了爆發的臨界點。不尊重法律人權,才造成雙方如此對立和矛盾。但在巨大利益面前,我想不怕死的官員還多的是,大部分官員還存在僥倖心理,相信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在他們身上上。」

原題目:媒體曝拆遷區長遭割喉 官稱雙料自殺跪地死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