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首國際集團購得澳大利亞農場

發表:2012-10-17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悉尼 — 一家以中國公司為首的集團購買了一個規模在全世界名列前茅的澳大利亞農場。此舉引人擔心,澳大利亞的關鍵資源落入外國人之手。這個位於昆士蘭州、種植棉花和穀物的卡比農場被一個由中國、日本和澳大利亞公司組成的集團收購。

卡比農場總面積為9萬3千公頃,相當於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的面積,位於昆士蘭州和新威爾士州的交界之處。支持以數億美元的價格向以中國公司為首的國際集團出售卡比農場的人說,這將確保這傢俱有澳大利亞象徵意義的農場能有未來。卡比農場陷入財政困境,2009年破產。但是,對這筆交易持批評態度的人擔心,這是把澳大利亞寶貴農業財富出售給外國公司的開始。

*市長反對*

卡比農場所在地的市長斯圖亞特說,這家澳大利亞最大的產棉農場應該繼續由澳大利亞來管理。他說:「我們希望卡比農場繼續由澳大利亞人來管理。我認為,把上等農田出售給外國公司的日子就是全體澳大利亞人民的傷心日。」

澳大利亞政府採納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的建議,批准了這項交易。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負責審查向海外公司出售的大宗交易是否符合澳大利亞國家利益。

*島州歡迎中國投資*

中國對澳大利亞的農業以及奶製品產業越來越感興趣。隨著中產階層的迅速擴大,中國努力保障相應的食品供應。澳大利亞的島州、塔斯馬尼亞州的政府曾經表示,歡迎中國到該州的農業領域投資。

儘管有人批評向外國人出售資產的做法,但是管理昆士蘭州卡比農場的卡比集團的前董事長雷西說,應該加大支持海外投資進入澳大利亞的力度。雷西說:「從澳大利亞的角度來看,我們的發展始終基於外來投資。我們一直都有、而且一直需要外來投資。我們國家地廣人稀。早先的大部分外來投資來自英國,後來是美國。但是不管投資來自哪裡,對澳大利亞的影響總是積極的,不是負面的。」

中國和澳大利亞正在探討如何讓富有的中國投資者幫助開發澳大利亞北部的農業。澳大利亞政府說,這樣的夥伴開發計畫肯定要受到嚴格的監管。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