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喝蜂蜜有助養生(圖)

發表:2012-11-12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早起喝完溫開水再喝蜂蜜

蜂蜜水在早上喝是比較適合的,但早上起床笫一杯水就喝蜂蜜水就不是很適合了。經過了一晚上的睡眠,身體中的水分已被代謝一大部分,血管顯得較為粘稠,因此早上起來第一杯水應當飲用一杯約100-120ml的溫開水,以沖淡血液中粘稠度,同時溫水也能夠避免刺激心腦血管,是早上第一杯養生水。

至於蜂蜜水,應當在喝了溫開水後約半個到一個小時時飲用,比如配合著早餐喝一杯蜂蜜水,能夠有效幫助腸道蠕動,進而達到在早晨清除宿便,排毒養顏的作用。

2.晚上睡覺前不能喝蜂蜜水

而晚上睡覺之前,宜在睡前半小時再喝一杯100ml左右的溫開水,但此時並不適宜喝蜂蜜水。這是因為晚上睡前喝白開水是為了身體一夜新陳代謝作水分儲備,但如果喝了蜂蜜水,水中含有大量溶質,密度上升,達不到睡前喝水的作用,因此不予推薦。另外,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晚上睡覺之前喝了蜂蜜水,這些糖分極容易轉換成脂肪堆積在身體裡,如果刷了牙再喝蜂蜜水就更糟糕了,大量的細菌會在你的口腔裡腐蝕你的牙齒,因此晚上睡前喝蜂蜜水委實太不划算!

3.下午三四點喝杯蜂蜜水

最好是在下午3、4點的時候,這時候距離中飯午休已經有兩三個小時,距離晚餐也有兩三個小時,正是能量消耗最大最疲勞的時候,下午工作感到疲勞的時候,不妨起來沖一杯溫熱的蜂蜜水,既讓混沌的大腦在芬芳香味中有所清醒,還能夠補充一些糖分和能量,為接下來兩三個小時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活力基礎,何樂而不為?

4.熬夜後喝杯蜂蜜水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腦神經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體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營養狀況。因此,熬夜後還是可以喝杯蜂蜜水的。

5.蜂蜜每天不可攝入超過100ml

蜂蜜雖好,可不能貪杯喲!蜂蜜每天最多能夠攝入100ml,可不能因為覺得蜂蜜特養生就沒完沒了地吃。每天喝兩杯蜂蜜水,一杯放一杓蜂蜜就夠了,飲食健康貴在平衡。

6.蜂蜜別用開水泡

最好別用開水來沖泡蜂蜜,而應當用6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因為蜂蜜實在是一種怕燙的東西,開水衝下去估摸著營養也沒剩多少了。

7.蜂蜜別用金屬器具裝

蜂蜜買來,別用金屬器具裝,最好用玻璃瓶或者塑料瓶裝,擰緊蓋子放在陰涼處保存。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