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繡出22米長清明上河圖

發表:2013-09-27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7日訊】「最近為趕進度每天繡12小時,就想快點把這個繡完。」松原長嶺73歲老漢鞠萬平繡一個22米長的《清明上河圖》十字繡,已經繡了2年多,還有3米多長收工。可醫生建議,老年人不要勞累過度,否則身體會吃不消。


老人認真地繡著圖案

老漢繡22米長《清明上河圖

「已經繡完這麼多了,看著它,心裏就有一種成就感。」26日,松原市長嶺縣三縣堡鄉73歲的鞠萬平坐在一個大桌子前,戴著老花鏡一針一針地繡著那幅22米長的《清明上河圖》十字繡。

桌子上擺放著各種顏色的線,以及圖冊,老人和記者對話的同時,手卻一直沒閑著。

鞠萬平老人介紹說,這個22米長的《清明上河圖》十字繡是2011年4月,兒女在網上幫著買的。「剛買回不久,就開始繡,現在還有3米多長就完工了。」老人說,年輕人愛繡這個,他覺得自己的繡工也不比年輕人差。

老人稱曾有人出60萬購買

鞠萬平曾繡過多幅小一點的十字繡,每個作品用時都不長,而且繡完後,老人都把成品贈送給兒女和親友。

鞠萬平說,有一次他生病住院,醫生得知他正在繡《清明上河圖》,稱自己親屬很喜歡,打算出60萬元購買。「也不知道能不能繡完,就沒答應。」

醫生建議老人多鍛練身體

要繡一個22米長的十字繡,最初,老人的兒女非常反對。鞠萬平說:「以前,繡一些小的作品,算是消磨時間,這麼大的,他們怕我身體受不了,畢竟70多歲了!」

可鞠萬平非常倔強,他認準的事誰也阻止不了。每天5時到22時,除了吃飯和午休,老人要繡12個小時。「除了要戴老花鏡,身體不感覺累。」鞠萬平說,繡時間長了,他也會站起來活動活動身體。

醫生提醒,久坐低頭刺繡,對腰椎、頸椎都無益,尤其是老年人,勞累過度身體可吃不消,建議老人應該多鍛練身體,注意身體健康。

来源:東亞經貿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