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子宮頸癌的簡易方法(圖)

發表:2014-03-12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2日訊】多數人以為,瘧疾、愛滋病和生育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婦女的主要死亡原因。但是,還有一個威脅婦女的重要殺手是子宮頸癌。一種新的簡易方法和技術,能挽救發展中國家的很多婦女。

全世界每年有大約50萬名婦女罹患子宮頸癌,其中25萬人會死去。死於子宮頸癌的婦女絕大部分在發展中國家。

在布吉納法索,金達知道自己得了子宮頸癌時已經太晚了。

「他們說,已經沒有任何辦法治我的病了。」

可是一種簡單又不貴的檢驗本來可以救金達的命。

在發達國家,多數婦女可以在醫生的診所做一種非侵入性的子宮頸癌檢查。如果化驗結果顯示有不正常細胞,她們有幾種選擇:冷凍療法,就是冷凍子宮頸,凍死初期的癌細胞。如果癌症進入晚期,可以用放療或手術。

在發展中國家,婦女沒有這些選擇。結果是,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感染艾滋病毒的婦女能夠存活,可是她們卻死於子宮頸癌。

瓦拉羅為一個非盈利衛生組織工作。他說: 「初期子宮頸癌患者沒有症狀,不疼,不流血,也沒有體液排出。她們感覺良好。但是她們需要檢查。」

這個衛生組織在幫助布吉納法索和其他國家建立一些項目,以便醫生、護士和接生人員檢查和治療初期子宮頸癌。方法很簡單,醋溶液能讓初期癌細胞變白,然後用冷凍療法殺死癌細胞,連檢查帶治病,一次就解決了。

瓦拉羅說:「非正常部位,初期病變會變成濃濃的白色。多數病例都很清楚。「

這些初期癌細胞還要過10年才會變成癌腫。可是,在全世界,子宮頸癌是婦女的第二大癌症殺手。

瓦拉羅說:「據推算,到2030年,98%的子宮頸癌將發生在發展中國家。其實這是可以避免的,因為子宮頸癌幾乎是完全可以預防的。」

世界衛生組織把子宮頸癌稱為首要公共衛生擔憂。現在有了廉價的檢查方法,更多婦女可以檢查,從而存活下來。瓦拉羅說:「這比較容易學,不需要麻醉。也不需要有電。只要把一個探針伸到子宮頸,打入壓縮冷氣。就行了。這叫雙重冷凍技術。」

瓦拉羅說,冷凍手術的有效率是95%。如果檢查和治療能更普遍,金達這樣的婦女就不會太晚發現子宮頸癌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