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是不是法外之地?

作者:紙上建築 發表:2014-03-22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22日訊】血拆又添血債,恐怖行徑令人髮指,可是他們從未被定位為恐怖份子。

又是平度,這個小地方因一系列強拆案聲名鵲起,而用血肉之軀維權的居民失去自由,血腥的推土機依然肆意橫行,終於縱虎為患,鑄成今日令人震驚的慘案。

鳳凰網等媒體報導,山東平度杜家疃村因違法征地,村民被迫24小時守地。3月21日凌晨1時,四名負責值守看地的村民被堵在帳篷裡,四周被澆上汽油點燃。一名村民被當場燒死,其他三名村民不同程度燒傷,現場照片令人毛骨悚然。

相關土地糾紛的具體前因後果尚未有媒體跟進,但名為「杜家疃土地維權」的爆料賬號顯示,杜家疃村土地拆遷爭議存在已久,村民曾向平度市政府等機構反映,均未得妥善處理。而開發商已經強行進駐爭議土地並不斷推進施工,其中不乏雇佣不明身份人員對村民實施暴力,村民曾報警但警方消極不作為,直至今日慘劇發生。

無跡象顯示村民暴力挑釁,凌晨1點也不是鬧事的時間,他們只是在帳篷裡值守土地,月黑風高中橫遭慘禍。

無論土地爭議孰是孰非,暴力剝奪生命都是不可逾越的底線,拆遷主導者,也就是地方政府,這次如何推卸?

平度上演的荒唐戲碼已非首次,去年警方配合拆遷方設局下套,反誣維權者陳寶成等「非法囚禁他人」,將之送入牢獄,而相關土地拆遷合法性之爭,卻遲遲不審不判,多達90人的豪華律師團義務馳援,鬥不過死賴硬拖的當地政府和司法機關。

在如此一手遮天的地方,無怪乎拆遷方愈來愈無法無天,今天的惡性後果絕非偶然。

報導稱當地公安已經介入調查,但民眾已經見慣了偏袒,當地警方和司法完全失信,律師陳有西建議:「此案應提級偵查,省廳直接偵辦,當地公安局應該迴避。」

實際上一年來這個縣級市在強拆方面掀起的輿情聲浪,早已功蓋整個山東省,不光陳寶成案而已,省府如何能夠放任這樣一個「明星縣」繼續增光添彩?

出一回亂子算它偶然,可反反覆覆都是平度,還有沒有人管?平度難道是法外之地?——無怪乎有不少網友慨嘆:你「平度國」威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