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派出所被扔土炸彈傷二警(圖)

發表:2014-05-18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7日,烏魯木齊社區居委會貼通告,要求外來人員入住該區三個小時內,進行身份登記。(居民提供/記者喬龍)

【看中國2014年05月18日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田地區皮山縣木吉鄉派出所,5月12日(星期一)遭人投擲兩枚爆炸裝置,兩名警察受傷。兩天後,警方在抓捕三名嫌疑人時,抓獲一人,擊斃兩人。此外,烏魯木齊火車站「4.30」爆炸事件後,當局再度加強戒備,社區居委會要求外來人員入住三個小時內進行身份登記,出租屋加貼「二維碼」識別標誌。

今年以來,新疆襲擊事件不斷。本臺獲悉星期一(5月12日),和田地區皮山縣木吉鄉派出所院內,被人投擲兩枚土製炸彈,造成兩名警察受傷。兩天後的週三及週四,警察在抓捕三名涉案嫌疑人時,當場開槍打死兩人。

本臺星期六致電木吉鄉派出所,向警察核實。
記者:木吉鄉派出所嗎?
警察:對,對,對。
記者:問一下,5月12日星期一,有人往你們院子裡扔炸彈,這兩個警察傷勢如何?
警察:你打錯了。

對方迅速挂斷電話,記者再次撥通了派出所電話:「問一下,受傷的警察情況,現在怎麼樣?」
警察:打錯了,打錯了。

當地一位漢族居民接受記者查詢時,證實事件,但不願多說。
記者:問一下你們隔壁的木吉鄉派出所,5月12日被人扔了兩顆土製炸彈,有人受傷?
漢族人:是的,是的,那個派出所太不安全了。

另一位住在該鄉派出所附近的維吾爾族人向記者證實,派出所受到爆炸物攻擊,但他稱,不便在電話中透露。
記者:你們這個位置是在鄉上,還是在山裡?
維族人:鄉鎮。
記者:在鄉上?
維族人:嗯,對。
記者:你們吉木鄉派出所,是不是在12日被人投擲兩顆土製炸彈?
維族人:嗯,對,對,對。你是從哪裡知道的?
記者:我在網上看到的。
維族人:對。
記者:有人受傷嗎?
維族人:沒人受傷。
記者:聽說有兩名警察受傷?
維族人:你別多說,別在電話上多說。

這名維族人提醒記者不要在電話中談論此事,最好親自前往瞭解。

據介紹,木吉鄉於2013年改為鎮,轄18個村委會,有六百多戶,三千多人,大部分是維族人。

今年一月以來,新疆已發生多起襲擊事件。官方的報導有1月24日,新和縣城一超市爆炸,2月14日,烏什縣發生襲警案,最近發生的是4月30日,烏魯木齊火車南站發生爆炸案件,造成數十人受傷。

烏魯木齊市民張先生星期六告訴記者,當局進一步提升對居民區的戒備,社區居委會貼出通告,要求外來人員須在入住三個小時內,登記記身份證:「最近維穩抓得比較嚴,上午剛出門,我看社區在帖標語,寫的是‘入住辦理要報告,時間限定三小時’,就是說強調外來人口要登記」。
記者:原來有此限制嗎?
回答:以前是三天,現在是三個小時就要報告,搬走也要報告。增加了很多細節性內容,採取了以前沒有的措施。

張先生還說,當局對租戶,實行新的識別方式:「我們這個社區貼了一個佈告,貼在每個單元的樓門口,我都看不懂是啥意思,說是按照市政法委、維穩辦的要求,他們維穩人員要進入每個出租屋內,貼‘二維碼’,我也搞不清楚貼‘二維嗎’有啥作用,今年新措施多」。

另據《環球時報》週六報導,新疆警方已經抓獲烏魯木齊火車南站暴恐案七名在逃嫌犯。報導稱,在這起案件中,暴徒在烏魯木齊火車南站出站口接人處持刀砍殺群眾,同時引爆爆炸裝置,造成3人死亡(其中1名群眾,2名暴徒),79人受傷。

(原標題:新疆和田派出所遭爆炸物攻擊 兩警員受傷兩嫌犯被射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