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中國速瞄】江系失手?人民網總裁被查(組圖)

發表:2015-08-28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裁廖玒,被檢察機關帶走調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8日訊】人民網總裁廖玒被調查

香港《匯文網》報導,根據多個可靠消息源對《南方週末》記者確認,8月27日,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人民網》)副董事長、總裁廖玒,被檢察機關帶走調查。

消息人士稱,廖玒被調查,與2015年5月,《人民網》副總編輯徐輝案或有關聯。

不過,也有外媒披露,《人民網》長期是由江澤民派系的李長春和劉雲山掌控,對廖玒的調查或意味著,習當局的行動還將繼續延伸至《人民日報》報社的更高層。


臺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公開信 吁中共還原抗戰真相


臺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網路圖片)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適逢抗戰勝利70週年,北京將舉行閱兵儀式,臺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發表公開信,呼籲中共當局還原抗戰歷史真相。

他說,唯有如此,才對得起抗戰烈士的英靈,才能使後代的子孫,有正確的孝義傳承。他建議現任領導人,「以更寬廣的胸襟,本著實事求是的精神,客觀公正,實話實說,探討抗戰歷史真相。」


中國,你還能做個好人嗎?


(圖片來源:紐約時報)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大陸近年來出現一種「不願幫助陌生人」的冷漠心態,但是研究發現,中國人並不缺乏善心,只是人民被中共極權專制的力量壓制著,道德不如中共統治前的社會。而生活在臺灣的人民,在這方面進步的比中國大陸要多許多。


為何應該擔心中國?


中國股市有可能引發全球市場動盪。(網路圖片)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股市下跌並不真正值得擔憂,最讓人擔憂的是,中共的「國家隊」沒有能力應對股市泡沫破裂。人民幣貶值的問題在於中共當局是否有能力維持民眾消費需求。

中國股市比大多數股市更像賭場,這樣的市場注定會暴漲暴跌,更無法反映出中國的經濟的真實狀況。中國股市有可能引發全球市場動盪。


人民幣兌美元降至4年最低


8月27日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創下四年新低。(網路圖片)

法國廣播電臺報導,8月27日,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貶值到6.4085人民幣兌1美元,這是自2011年8月以來人民幣對美元的最低匯率,創下四年新低。

自8月11日迄今,中國人民銀行大幅調降人民幣匯率,使得全球股市失血超過5萬億美元,震動全球金融市場。


南京地鐵乘客恐慌狂奔


8月27日上午9時30分,江蘇南京地鐵一號線新街口站出現乘客群體性奔跑。(網路圖片)

8月27日上午9時30分,江蘇南京地鐵一號線新街口站出現乘客恐慌性群體奔跑,同時不時傳出「快跑快跑」呼喊聲。有網友爆料,當時現場一度混亂,聽到有人說一位老人被擠得摔倒了。

隨後,官方稱現場是在進行「演練」,但遭到民眾質疑。有網友表示,一般演練都是晚上,一早演練非常罕見,為何不提前告知,確定是演練?客流量最大的站點做演練?差點出現踩踏事故!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