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吃的肯德基已不是肯德基爺爺的秘方了(圖)

發表:2015-11-05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少人聽過肯德基爺爺桑德斯的勵志故事(被拒絕1009次才成功!肯德基爺爺的故事),說他66歲時為了維持生活,到各地的小餐館推銷自己的炸雞配方,這個配方是在雞肉上塗一層含有11種藥草和香料的混合物,然後高壓煎炸。經過了1000多次失敗,終於在1952年,開了第一家「肯德基炸雞」餐廳,炸雞開始在快餐業變得受歡迎,並且可以和漢堡在市場上競爭了。而肯德基爺爺,桑德斯,也成為美國歷史上的著名人物,他的形象成了肯德基的標誌。

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我們現在吃的肯德基炸雞早就不是按照肯德基爺爺的配方做的了,對此,肯德基爺爺曾非常生氣,覺得改動過的炸雞非常難吃,還和肯德基打了場官司。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肯德基爺爺桑德斯開了肯德基餐廳後,生意很好,但是畢竟年齡大了,應付不了公司的迅速擴張,所以1964年,他把公司賣給一批投資者。70年代初,公司又賣給了烈酒經銷公司休伯萊恩(Heublein)。生意做的越來越大本來是件好事,可是肯德基的管理層發現,如果再按照肯德基爺爺的秘製炸雞配方來做的話,製作時間太長,而且沒辦法讓幾千家分店都維持一樣的品質,所以他們就自行更改了配方,自創的另一套炸雞食譜,但是肯德基爺爺還一直作為肯德基的品牌形象出現在廣告和公眾中。

當肯德基爺爺得知更改配方的事後,非常生氣,因為當初肯德基就是靠著這個配方成名的,改了以後,那還是肯德基了嗎?

而且肯德基爺爺覺得改動過的炸雞非常難吃,一氣之下,他開了另一家連鎖炸雞店,並用老婆的名字「Claudia Sanders」來命名。

肯德基公司知道後,對肯德基爺爺提起訴訟,控告他擅自使用肯德基公司擁有的秘製炸雞配方;肯德基爺爺則反告他們非法使用他的肖像。

因為肯德基爺爺的形象已經成為了活招牌,不能使用的話損失慘重,所以肯德基公司給了肯德基爺爺1百萬美金來和解,終於保留了肯德基爺爺的肖像權。但從那時起,肯德基已經不是最初的那個肯德基了,而知道這件事的人也越來越少。

至於肯德基爺爺自己開的那家炸雞店「Claudia Sanders Dinner House」,現在只剩下位於美國肯塔基州的最後一家,要想知道正宗肯德基炸雞的味道,只能到那裡去嚐一嚐了。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