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生活小常識超實用,快收藏!不然會後悔的(組圖)

發表:2016-01-01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季生活小常識超實用,快收藏!

有經驗的老人在冬季都會做好相應的措施,而一些年輕人因為沒有太多的生活經驗,所以冬季經常會遇到這樣那樣的煩心事。為幫助大家解決這些煩心瑣事,特意講解了幾個冬季生活小常識。

妙招1:頭髮一定要吹乾,要從髮根吹起


頭髮一定要吹乾,要從髮根吹起。

要是等頭髮自然風乾,一般要1小時左右。這段時間人體的熱量會不斷地從頭部流失。如果把頭髮披在脖子、肩膀和背上,那些部位的熱量也會被頭髮搶走。頭皮的血液循環不好,頭髮就會毛燥、變細,甚至會大量脫落。所以,洗完頭之後一定要吹乾,吹乾前要用乾毛巾吸走大量水分,這樣即使用吹風機頭髮也不會受到傷害,而且要再在肩膀上搭一條乾毛巾,防止濕發吸走背部熱量。而且一定要先把髮根吹乾,髮梢吹到八分干即可。吹頭髮時,順帶按摩頭皮,更能促進血液循環。

妙招2:出門隨手帶上披肩,萬能防寒利器


出門隨手帶上披肩,萬能防寒利器。(以上為網路圖片)

其實,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都容易著涼,那麼包包裡塞一條披肩,既不重又能隨時隨地防寒。一件披肩多種功用:脖子冷了,圍在脖子上;後背冷了,披在肩膀上;腿冷,搭在腿上。冬天帶厚點的,夏天帶薄點的,即使是絲巾,也能起到保暖防寒作用哦。如果皮膚比較乾燥,可以備用一瓶法國PG霜,能很好地對起到保濕滋潤效果,全面修復與改善乾燥帶來的敏感等一系列現象。

妙招3:別光腳穿拖鞋!

拖鞋只罩住了腳板的前半部分。腳跟卻完全暴露在冷空氣中。而且每走一步,腳和拖鞋都會分離一次,好不容易捂暖的空氣也會流到拖鞋外面去。所以,長靴類家居鞋,這樣就能把整個腳板裹起來了。腳踝的皮膚下方有一條很明顯的血管,只要把這裡捂好,就能有效保持腳尖的溫度。最低最低限度也要穿上厚襪子。

妙招4:吃火鍋的時候,要把頭髮紮起來,把衣領稍微敞開一些

在吃火鍋的時候,人的體溫會上升,會出很多汗,汗水蒸發的時候會帶走人體的熱量。穿著被汗水弄濕的衣服,就像披著塊濕毛巾一樣。在衣服乾透之前,你的體溫會不斷下降。等出汗後,要把衣領拉開,保持10分鐘左右。如此,熱氣會從領口散發出去,不會悶在胸口。額頭與脖子一出汗要立刻擦掉。10分鐘過後,汗水應該也幹得差不多了。我們必須趁身體著涼之前把領子整好,不要讓體溫下降得太多。

妙招5:起床後千萬別立刻疊被子,先晾個30分鐘。

人睡覺時會出1∼2杯水份量的汗。如果是夏天,一晚上出的汗甚至可能達到1升之多。要是不讓被子裡的濕氣蒸發掉,被子就會很潮濕,蓋在身上會有種涼涼的感覺。而且潮濕的被子無法充分吸收人體的汗水,久而久之,被窩也會變潮。蓋著潮濕的被子睡覺,就好像裹著濕毛巾一樣,睡久了身子會變涼,而且睡眠質量也會變差,床單甚至會發霉、生蟎蟲,惹得渾身搔癢難耐。

所以,早上起床後千萬別急著疊被子,把被子掀開,讓濕氣充分散掉後再疊,時間不需要太長,30分鐘就可以。出門前把被子疊好就可以啦。而且,天氣好的時候要常晒被子,也要勤換床單、被套。

其實,冬季生活小常識有很多,只要我們有心,到處都能看到這些實用的小常識。這些小常識一點點積累下來,就是非常寶貴的知識財富。如果你正好也懂得一點冬季生活小常識,不妨告訴身邊的人,讓他們也受益,相信你會得到更多的益處的。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