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容診間】禍水三千(圖)

作者:岳容 發表:2016-05-13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說醫病醫心,有的人的心結還真的很難打開。(網路圖片)

一家五口都是門診常客,70歲的媽媽患有癲癇,晚上常發作,嚴重時,徹夜不能眠;76歲的爸爸,年輕時是成功的生意人,意氣風發,賺了不少錢,膝蓋痛而來診,失眠是常事。

老大公務員,頭痛、失眠、骨折等病,連她養的狗也帶來看病,都治好了。十幾年的症狀,斷斷續續的,大概一年時間已煥然一新,健康已無大礙,只有零星的感冒。

二小姐教書,常胃痛、頭痛、失眠,在家服侍兩老,精神緊張。三小姐先天心臟不好,家裡經濟富裕,所以養病、陪二老是她的生活中心。說起來應該很輕鬆,可是她除了心臟的問題,失眠、煩躁、心悸也脫不了身。

病人看久了變成朋友。漸漸會談及家裡、感情和其他工作的事,看似非常幸福的小家庭,火藥庫集中在老媽身上。老媽因為丈夫年輕時有過外遇,記恨怒罵到老,不論老先生怎麼補償她,都難消她的恨,因常生氣,所以癲癇也常發作。老先生對我說:「以前做生意,無論去哪出差,絕不過夜,一定回家。醫師,你說我該怎麼辦?只要她有所要求,一定照辦,她還是不滿意!」

雖然說醫病醫心,有的人的心結還真的很難打開,女兒們都不敢結婚,因為媽媽說:「結婚不好,男人都不是好東西。」三位小姐都40歲以上了,雖也憧憬兩人甜蜜的世界,這是她們常傾訴的話。我誠懇的鼓勵,不要把上一代的陰影揹負在身上,每人都有一片自己的天。看來,這一家人全都是心病

最後鼓起勇氣向病源的中心──老媽開導:「時光不能倒流,老先生年輕所犯的錯,他一直有誠意的在補償妳,常生氣,傷心又傷肝,女兒們都擔心妳的健康。女兒們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利,不是每個男人都很壞,有個好歸宿,妳也放心。」結果老媽認為我站在男人這邊,從此不來診所,也不許家人來看診。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