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不信由你!黃曆七月鬼門開9大禁忌(組圖)

發表:2016-07-3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屋內忌諱打開傘,這應該是多數人都聽過的禁忌。(圖片來源:Pexels)

再過幾天,就是8月3日,那天是黃曆7月1日,也就是「鬼門開」的日子。據說地藏王菩薩會打開鬼門,放出餓鬼,直到7月30日才會把門關上!相信你對於這禁忌的月份一定不陌生,因為在這個月內,長輩都會禁止你某些事情。究竟在黃曆鬼月裡,坊間流傳著哪些事情是被列為禁忌,並千萬不能做的呢?我們提前來瞭解一下吧!

1、傍晚以後吹口哨、笛子

據說申時(下午3點-5點)以後吹口哨或笛子,因為頻率與靈界會造成共鳴,所以包括笛子一家親,例如蕭、胡琴等等這類被譽為悲淒之音的樂器,都容易招來陰靈前來聆聽!

解:不管是多麼精湛的演奏都請在下午前完成!

2、屋內開傘

鬼月正逢我們生人的夏季,同時也是雨水豐沛的季節,所以大雨過後習慣回家就撐開傘的你可得忍忍。

因為據說「傘」屬於收魂法器,也就是鬼魂躲藏的地方,在戶外打傘行走容易招惹陰靈攀附傘下休息,若帶回家中又再把它打開,就會讓傘內的陰靈釋放出來!

解:將傘放在家門外晾乾,別跨入家門!

3、購買或接受新玩偶、雕像

在這個月送禮物要特別注意,不管是女生特別喜歡的娃娃,或男生熱愛的公仔小物,都請謹慎思考。這樣的禁忌是來自由於鬼魂沒有肉身,所以是孤魂野鬼的話(黃曆7月被放出來最多的也是孤魂野鬼…),他們為了尋找一個居所,容易將目標放在各種具有「人形」的物體上

解:將玩偶、雕像用五藏線綁成線或紅點,避免附身。

4、亂撿路邊的錢

我們從小就被教育得「拾金不昧」,所以無論是不是在鬼月期間,這都是該秉持的精神!

回歸正題,這些錢據說是用來買通牛頭馬面的,所以如果侵犯他們的東西,看來你的皮就得繃緊一點了…

解:拾金不昧!

5、在夜晚時輕易回頭

當你走在荒郊野外或人煙稀少的地方,覺得「好像」有人在叫你,千萬別輕易回頭。因為可能是好兄弟…

另外,據說每個人都有三把火,分別在頭頂與左右兩肩,那代表著「陽氣」,也就是用來保護自己的。鬼魂會因為陽氣而不能親易靠近你,所以在這種令人屏息的時刻,不要拍打別人的肩與頭,免得「火」被你給拍熄,這樣對方的氣息就會變得微弱,讓孤魂野鬼有機可趁!

解:晚上還是少出門為妙啦!


室內脫忌諱朝向床的方向。(圖片來源:Pexels)

6、拖鞋頭朝床的方向

在家裡有穿室內拖鞋習慣的人請注意,據說好兄弟會看鞋頭的方向來判斷「生人」在哪裡,如果鞋頭朝床頭擺的話,那麼好兄弟就會爬上你的床。

解:把鞋頭朝向室友的床,隔天確認一下是不是真的有事(開玩笑)。其實,把鞋遠離床邊就可以了。

7、借由湖面照鏡子

愛美的男女請注意!據說陰陽界可以借由「水池湖面」的空間進出,因此夜間在戶外請避免透過湖面來照鏡子,除了會帶衰,也容易招致邪靈。

解:不須借用湖面來整裝吧!

8、夜晚外出,身穿全黑或全白衣著

現正流行非黑即白的穿衣風格,從酉時(傍晚5點到7點)之後不宜外出,更該避免穿著黑色與白色的衣裝,因為據說黑色與白色的磁場電波較不穩定,容易和另一個空間的磁場產生連結!

解:稍稍換個穿衣風格吧!

9、半夜晾衣服或收衣服

這個行為有兩種說法,第一種是鬼魂因為非形體,因此他會尋找能讓他「寄放」的人形物件。因此,若夜晚還將衣服晾在外頭,很容易帶著「穿著衣服的他們」入屋內。

第二種說法,則是因為濕衣服的水氣帶有不穩定的離子,磁場電波容易與陰界相融,而導致陰靈附著於衣服上。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