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性」最高賠償:傳雷洋家屬拿到近4000萬(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2-31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洋案家屬獲得巨額賠償,高得有點離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舉世矚目的雷洋案終於有了「大結局」。涉案5名警員被北京檢方不起訴之後,雷洋家屬聲明放棄了提起刑事自訴的權利。同時,據雷家代理律師消息,「為被害人家屬獲賠巨額賠償,實現了中國迄今為止開創性的最高額的民事賠償」。甚至有確切消息稱,雷案賠償確實是2000萬現金加一套房子(面積大,單價12萬元左右),總價值近4000萬,比第一次協議翻了一番多。

今年5月7日,29歲的北京居民雷洋在被警察拘捕期間離奇死亡。平安夜前夕,北京豐臺檢方宣布雷洋案的最終調查結果,稱涉案5名警員不予起訴。

此結論引髮網民群情激憤。數以千計的民眾和各地高等院校學生紛紛在網上聯署簽名表達不滿。雷洋的中國人民大學校友發出一封給習近平的公開信,呼籲公平公正的法制。不過12月28日,雷洋家屬在多方壓力下已經和當局達成和解。

據香港《明鏡》報導指,來自中國大陸的記者劉虎披露,從一個核心信息源得到確認,雷洋家屬得到近4000萬賠償:2000萬現金加一套大房子(12萬/平米),這是中國第一次人命值這麼多錢。

此前,《明鏡》報導指雷洋家屬拿到1200萬元賠償,隨後,外界又有新的說法是,雷洋家屬實際拿到的是3000萬元賠償。

而《自由亞洲電臺》引述一位消息人士說,雷洋家人獲得2000萬加1套房的賠償。條件是,讓他們停止發聲,對條款保密,並解雇律師。而他們獲得巨額賠償的原因,是事件在海內外都有輿論壓力,導致高層過問,北京方面想盡快息事寧人。

陳有西律師第一次針對雷洋案不起訴決定發表的公開聲明中,曾經提到雷洋家屬得到開創性高額賠償。在第二次對外發言中,則明確表示雷洋得到了比1200萬元更高的賠償。

 
(網路圖片)


12月23日,北京市豐臺區檢察院宣布對此案偵緝的結果是對涉案警察「不予起訴」,引發更大一波抗議,人民大學雷洋的校友們率先發起簽名行動,之後,清華、蘭大、北大,川大等百多座大學,其他行業的人紛紛挺身而出。如此多的人出面為社會公義抗爭,在近年的中國實為罕見。

但未料雷洋案走上另外一種演變。28日傳出雷洋家屬在官方和解協議上簽字,放棄追訴權利。據指官方付給雷洋家屬人道補償金不低於1200萬元人民幣。

這樣的處理結果難以平息民憤。《法廣》引述生活在瑞典的茉莉評論:「由政府機構支付雷妻1200萬,這筆錢來自全民稅收。這樣加害人不用賠償受害人,而要納稅人賠償,罪犯不受一點經濟懲罰,真是神州特色」。

也有網友表示,這種「人命錢」不是公開公正的民事賠償,只是買來惡警不予起訴的賄金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