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案沒有結束 人大校友:繼續抗爭無退路(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1-01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洋案沒有結束人大校友:繼續抗爭無退路
雷洋案引發公憤,數以千計的民眾和各地高等院校學生紛紛在網上聯署簽名表達不滿。(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雷洋家屬獲賠和解、放棄訴訟之後,由前人民大學副校長謝韜之女謝小玲牽頭給人大、政協、兩高起草了公開信:認為豐臺檢察院做出的對雷洋案5名涉案人員做出的「依法免於起訴」的決定,有違中國現行法律,提請依法糾正,並徵求公民聯署。但被當局迅速破壞;而各地警方和維穩辦,對參加聯署的人民大學校友作出威脅,至今已經有多人被約談。不過,人大校友表示:會繼續抗爭,事件沒有退路。

人大副校長女兒發起聯署遭破壞

2016年聖誕節前的12月23日,北京市豐臺區檢察院宣布了關於「雷洋案」的決定:對邢永瑞等五位涉案警察不予起訴。旋即,此後的三天裡,超過1600名雷洋的人民大學(簡稱人大)校友們聯署公開信,抗議豐臺檢察院的不起訴決定。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雷洋家人表示不堪壓力而放棄訴訟,人大前副校長謝韜的女兒謝小玲,週五(30日)發出公開信,併發起聯署,要求全國人大、最高檢和最高法院面對雷洋案帶來的嚴重後果,徹查案件,向社會交代真相。行動立即得到校友群的支持,並積極參加聯署。

當局對雷洋校友的聲援行動採取了各種打壓手段,包括刪帖、監視、施壓,以及拘留等。12月31日,雷洋案聯合簽名的人大校友組織者之一魯難對自由亞洲表示,官方採取很多手段,對校友們的呼籲和聯署作出封鎖和破壞。除了大量刪帖和封殺,他們剛得到的消息,謝小玲公開提供的聯署電子郵箱,已經被破壞。

魯難說:通過技術手段,不停的刪帖啊、控制資訊啊,控制各種資訊源的傳播。謝小玲是原人大副校長謝韜的女兒,特別有正義感的知識份子。發出了跟全國人大、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的1封公開信,它被認為不起訴的決定是違反相關法律的,他們要求公開相關的資料進行法律的訴訟。同時他們提供了1個(電子)郵箱,在1天之內就已經有1500個中國公民的簽名。剛剛接到的消息,接受簽名的這個郵箱已經被人破壞掉了。

魯難還透露,週五(30日)已經有很多校友被各地派出所和維穩辦約談。

他強調:校友們會繼續抗爭,事件沒有退路。

人大與中國校友運動的興起

雷洋案引起了整個社會的轟動,引起了中產階級與整個人大校友的憤怒。童大煥發表一篇表標題為《中國人開始追求免於恐懼的自由》的文章,表達了「大眾關注雷洋之死不僅是出於正義和良知,也是出於對公權力的恐懼和憤怒!」據悉,人大校友群準備把每一個聲援群改名為「免於恐懼的自由」群。

2016年5月11日,已處社會中堅階層的中國人民大學1988級部分校友發出第一份聲明:「雷洋的死絕非意外,而是一場系統性的悲劇。我們呼籲最高權力機關展開對雷洋死因的獨立、公正調查,我們要求嚴懲肇事凶手、徹底整頓約束公安紀律,我們要得到最基本可靠的人身安全、公民權利和城市秩序。舍此,在我們未老的未來,我們不會無所謂的。對惡,我們不會忍太久。」

這一抗議穿透著當下警察國家化、權力肆意侵犯人民的政權性質,雷案從一開始就被最高層定性為有「顏色革命」危險的政治事件。

接著,77、78級校友的聯署公開信再次打破了沉默,當這些體制內資深校友實名出現在網路上,公眾為之驚訝。

此後,雷洋的一系列紀念活動,大量詩歌、散文、歌曲和評論都出現在校友的社交媒體上,按年級進行的紀念文集編撰也啟動了校友的組織化,一些志願活躍者湧現出來,並結成多中心的校友功能小組。

「雷洋案」可能因家屬接受巨額賠償而暫告一個段落,但人大校友們對強權踐踏人權的「不接受、不認可、不同意」抗爭不會停止,因為從未有一個案件像「雷洋案」這樣喚起國人對自身安危的更多關注和思考,此案將催生更廣泛普遍的公民權利和政治參與意識。

人權活動人士、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則於12月30日發表《全民倒共、鏟除暴政的時代已經到來──關於雷洋案的聲明暨新年文告》。

文告指,透過雷洋案,看到官府用盡全套手段:暴力、謊言、收買、控制輿論、權力串謀、玩弄法律、恐怖脅迫。但這一切手段只是更大地激發人們的憤怒,必將更快地促動暴政體制的分崩塌陷。她認為:「中共不擇手段地正在把更多的人逼成胡文海、楊佳和賈敬龍。」

盛雪表示,中共的作為僅是再次宣告,在共產暴政下,腐敗是制度性的,犯罪是制度性的,民命輕如草芥,黨權重過社稷,權力暴力蔓延,不會有公正結局。新的一年,「人民必須自救,也只能自救」,

盛雪呼籲公民奮起抗暴,推動、並建立自由民主的制度。她強調,社會反對力量被無情地使用暴力,中國社會充斥著極度恐懼,人人爭搶生存資源,個個自危戰慄難保。因此,全民倒共、鏟除共產暴政的時代已經到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