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副主席批評:網絡審查阻礙發展(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3-05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協副主席批評:網絡審查阻礙發展
中國政協副主席羅富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日前,中國政協副主席羅富和罕見公開批評,大陸當前網路嚴密審查制度阻礙學術研究和經濟發展。

政協高官批評:網路審查阻礙發展

綜合媒體報導,羅富和3月1日在記者會中提到,目前在大陸境內,要連到境外網站,速度越來越慢,有些外國網站甚至要花上半小時才能打開。

羅富和引用調查報告指出,許多外國企業對大陸瀏覽外國網站速度過慢很無奈,許多研究人員使用翻牆軟體,或是利用假期前往香港上網,才能正常進入外國網站搜尋資料。

羅富和說,還有留學生回國探親期間,因無法打開就讀大學網站,而無法完成相關表格的網上填報。

此外,外資企業對訪問境外網站過慢也有意見,中國德國商會於去年9月進行的年度調查顯示,網路監管、訪問境外網站過慢網速,以及對智慧財產權保護不足等因素,致使德國企業在中國經營發展不利。

而早前也有海外訪問團到訪大陸參與座談時反映,他們進入大陸後,許多網站無法正常訪問,有些國外知名搜尋引擎,也無法正常打開,令他們困惑不已。

江澤民之子巨資網路封鎖 再受矚目

政協副主席批評:網絡審查阻礙發展
中共打造網路防火牆,使大陸數億網民無法自由瀏覽海外網站。網路圖片

對此,不少網友在官方設立的網絡議政平台「議庫」表示:「中國進入信息化多年,是否應該讓網民和全球更親密接觸?」也有網友寫道:「是不是可以期待牆開了,可以上臉書?」

眾所週知,大陸是目前世界執行網路封鎖最嚴格的國家之一。中共官方設立的「長城防火牆」和「金盾工程」會自動過濾網上的敏感詞與相關消息。

海外《新紀元》雜誌曾披露,「金盾工程」是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兒子江綿恆主導、打造而來,僅前期工程就花費64億人民幣,主要目的是監控大陸民眾瀏覽包括六四、法輪功等相關信息,監控範圍甚至包括電腦文檔、QQ、微博、微信等。

但是後來專家、學者也發現,隨著網絡管控不斷升級,在大陸境內瀏覽外國科研機構和高等院校網站也同樣變得非常困難。

不少科研人員抱怨,在專業內容搜索方面,百度等大陸搜索引擎遠遠不如穀歌好用。此外,維基百科(Wikipedia)中文版在大陸境內也處於封鎖狀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