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上任後首次體檢 身高體重全曝光(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4-02 0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總統蔡英文
臺灣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4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由於政務繁忙,臺灣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一直未能做健康檢查。4月1日,蔡英文於臺北榮總完成任內首次健檢,結果顯示健康情況相當良好。

不同於臺灣前總統馬英九固定到台大醫院進行健檢,4月1日,蔡英文在臺北榮民總醫院完成例行健康檢查,由總統醫療小組發布總統例行健康檢查說明。醫療小組公布的報告顯示,現年60歲的蔡英文,體重62公斤,身高163.5公分,身體質量指數(BMI指數)是23.2,血壓收縮壓和舒張壓為138和80毫米汞柱,脈搏每分鐘74次,呼吸每分鐘18次,體溫攝氏36.1度。

《自由時報》引述總統醫療小組召集人陳振文醫師表示,這次體檢,主要實施包括血液常規生化檢查、腫瘤標記、內分泌等檢查,都屬正常範圍,胸、腹部放射線等高階影像檢查以及全腹超音波、耳鼻喉科、眼科及牙科等會診,都沒有異常現象。陳振文說,蔡英文整體健康情形良好,各項檢驗數值正常,足以因應繁忙政務。

陳振文也提到,總統醫療小組除照護總統日常健康,也完成總統緊急醫療體系的建置部署,包括全國各地的責任醫院選定、協勤團隊的組織與訓練、平面道路與空中交通動線(包含直升機起降點)的查勘等,並且已依照緊急醫療計畫進行多次實兵驗證。

《東森新聞》指,臺灣總統健康屬於國安問題,因此過去歷任總統,包括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等人,都會在完成健檢後,對外公布與說明,讓臺灣人瞭解總統的健康狀況。總統府也會編列相關預算,總統與副總統的醫療保健預算為一年85萬元新台幣。不過,蔡英文因政務繁忙,自上任以來一直未做健康檢查,引起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