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如何處理校園欺凌現象?(圖)

發表:2017-04-06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對校園欺凌(www.nobully.org 截圖)
反對校園欺凌(www.nobully.org 截圖)

【看中國2017年4月6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 4月1日四川瀘縣發生校園慘案。瀘縣太伏中學初二寄宿生趙某被幾名校霸活活打死,陳屍於宿舍樓下,全身傷痕纍纍。據息為五名校霸所為。他們因趙某繳不出保護費而將其打死,其中三人為官二代,分別是鎮長之子、派出所長之字和校長之子。然而,瀘縣地方當局在事發後聲稱,「無證據證明死者系他殺」,導致連日來群情激憤。4月2日晚,死者親屬及一批居民前往事發地祭奠孩子亡靈,官方出動上千警察進行驅散。該案件造成的影響已經越來越大。

那麼美國有沒有這種校園惡霸呢?美國是怎樣處理這類事件的呢?

上世紀80年代,隨著電腦時代來臨,暴力電腦遊戲讓很多孩子著迷,他們缺少社交及社交技能訓練,以至欺人事件越來越嚴重。出現學生持槍入校,給校園帶來極大危險。

為解決這個問題,1999年喬治亞州誕生第一部反欺凌法。至2015年3月,美國50個州全部有了反欺凌法,歷時16年。

各州反欺凌法都明確規定了學校在反欺凌上的責任,並將懲治權交給學校。一旦學校發現欺凌事件,必須立即採取行動,比如,對嚴重的行為可以直接開除學生;涉及刑事犯罪的,司法部門必須及時介入;如果案情嚴重,即使未成年人,也可以按成年人定罪。

反欺凌的範圍也從學校擴展到網路。在社交媒體上辱罵、攻擊或披露同學隱私的行為,也被定義為欺凌行為,被稱為「網路欺凌」。

為有法可依,美國首先定義其為犯罪行為並給於學校對學生有懲治權,包括直接開除。此外,還要求學校必須採取三項措施:第一,提供舉報渠道,老師和教職員一旦發現欺凌行為必須舉報(有一學校發生欺凌事件,沒有報警,被家長舉報後,校長丟了飯碗)。第二,對被舉報的欺凌事件必須進行調查。第三,要採取積極措施進行干預,輕者口頭警告,重者開除學籍。對開除學籍的學生,社會組織要對其進行心理干預,不能放任自流。

既然「校園欺凌」已經被納入了法律的高度,所有美國學校,尤其是小學,都極為重視。美國政府還為此建立了一個「反校園欺凌」官方網站。(stopbullying.gov)

具體來說,美國學校主要通過以下幾個方面來防止「校園欺凌」事件。

1、每個學校都需要認真地評估自己學校的「校園欺凌」情況。

要認真收集和分析校園欺凌事件的發生頻次、地點、時間、學生和家長如何處理、學校的處理方式是否有效等。學校需要在家長同意的情況下,對全校的校園欺凌情況進行定期的全面調查。

2、充分接觸家長和學生。

美國學校認為,要讓整個社區的所有人一起參與,包括學校、家長、學生、社區,才能傳達出「反校園欺凌」的強烈信號。美國學校一般會建立一個「學校安全委員會」,負責提出計畫、實施計畫、和評估學校反欺凌工作是否做的到位等。

3、制定政策和規定。

根據本州的法律和學校的自身情況,設計和制定出一整套規定:包括目標陳述、行為準則、實施細則和建立「校園欺凌」的報告體系。

4、創建安全的校園環境。

努力創建「接受、包容和尊重」的校園文化。通過各種形式傳達這一理念,如:教職工大會、全校大會、班級會、家長會、學校網站、學生手冊等。

5、對教職工和學生進行日常培訓。

在日常的教學和活動中,針對性地對老師和職員進行培訓;對學生則給出7條應對措施:

1)勇敢地直視對方的眼睛,告訴他「你這樣做是不對的,老師知道了會批評你的」。

2)逃離現場,不讓他們得逞。

3)跑不了的時候,學會保護自己,不建議正面反擊。

4)告訴老師或者你信任的長者,尋求他們的幫助。這不代表懦弱。

5)找一個安全的地方,不要跟欺負你的人去偏僻的地方。

6)和信任的夥伴在一起。

7)結交新朋友

學校是學生學習成長的地方,不是恃強凌弱撒野的之所。孩子是國家的未來,每個人都應為孩子們營造快樂的成長環境。希望中國大陸也能有這樣的「反欺凌法」,讓大陸的孩子們也能有個安靜、快樂、輕鬆的學習環境。

責任編輯:吳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