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見的食物最能補腦、健腦,大家都不知道(組圖)

發表:2017-04-19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蛋是大腦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
蛋是大腦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

你每天至少8小時與電腦為伍嗎? 你有眼睛疲勞、腰痠背痛等症狀嗎? 如果答案肯定,那麼你必須要對自己進行調整了。很重要的一點是:及時補充營養,重新整理自己的飲食選單。

補腦吃什麼好

1、雞蛋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維生素和鈣、磷、鐵等,是大腦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

2、香菇

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有較為明顯的療效,有消除疲勞、提神、穩定精神、防止貧血和癌症等功效。

3、魚類

可為大腦提供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和鈣、磷、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它們都是構成腦細胞及提高其活力的重要物質。黃花菜:富含蛋白質、脂肪、鈣、鐵、維生素B1,這些都是大腦代謝所需要的物質,因此有健腦菜之稱。

4、洋蔥

每天吃半個洋蔥可以收到良好的健腦效果。
每天吃半個洋蔥可以收到良好的健腦效果。

含有抗血小板凝聚的物質,能夠稀釋血液,改善大腦供血,對消除心理疲勞和過度緊張大有益處,每天吃半個洋蔥可以收到良好的健腦效果。

5、小米

有健腦主食之稱。小米還有防治神經衰弱的功效。

6、柚子

屬於典型的鹼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對神經系統造成的危害。常吃能使人精力充沛,有醒腦促記憶的作用。此外,橘子、檸檬等也有類似功效。

7、龍眼

補益心脾,益血安神。凡是因為心脾兩虛導致的健忘、失眠、心悸、智力衰退等,可以通過服食龍眼來調整。

六種方法能補腦健腦

1、增強腦力活動

古人主張博學強記,博學可以增強記憶,強記又可以促進博學,二者相輔相成。實踐證明,腦力活動可以防病延年,預防老年性癡呆,尤其是年輕時的腦力活動對人體壽命的影響更大。

2、調節大腦狀態

清晨到戶外散步或運動,呼吸新鮮空氣,都可以充分喚醒尚處於抑制狀態的神經與肌肉。在大腦疲勞時,聽一下音樂,或觀賞一下綠草紅花、藍天白雲,也有利於鬆弛緊張的大腦,做到勞逸結合。

散步有利於鬆弛緊張的大腦,做到勞逸結合。
散步有利於鬆弛緊張的大腦,做到勞逸結合。

3、節慾健腦

腎為先天之本,主要生髓,通於腦,腦為髓海。腦為元神之府,腦髓不足則頭暈耳鳴,目無所視。大腦的活動有賴於腎精的充養,節慾可養精,養精才能健腦養神,延緩大腦衰老;反之,性生活過度,則傷精耗神,未老先衰,頭腦昏沉,智力減退,精神委靡,百病叢生。

4、食補健腦

專家指出,各種脂質、蛋白質、糖類、維生素等,都是大腦日常必需的食糧。比較好的補腦食品有核桃、黑芝麻、花生、豆製品、玉米、小米、大棗、南瓜子、蜂蜜、海藻類、魚類、母乳等。

5、多動手指

俗話說「 心靈手巧」,是有一定道理的。醫學研究證明,手指功能的技巧鍛鍊可促進思維,健腦益智。手託兩個鐵球或兩個核桃,不停地在手中轉動,長期堅持有良好的健腦作用。

多做頭部按摩,可促進大腦血液迴圈,延緩大腦衰老。
多做頭部按摩,可促進大腦血液迴圈,延緩大腦衰老。(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6、按摩頭頂

多做頭部按摩,可促進大腦血液迴圈,延緩大腦衰老。十指從髮際到髮根,由上而下,由下而上做直線按摩;最後,兩拇指在太陽穴,用較強的力量做旋轉按摩,先順時針後逆時針。上述按摩,各進行18∼36次,早晚各1次。長年堅持,可收到提高智力、養神健腦的效果,對於神經衰弱患者更有益處。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