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與財新戰火升級 要在加拿大起訴記者(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5-04 1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邦與財新戰火升級要在加拿大起訴記者
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5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安邦保險與財新傳媒之間的「交鋒」再度升級。5月3日,安邦再度發布公告,致信胡舒立稱要與財新對簿公堂。從圍繞安邦的系列事件來看,恐怕並非簡單的名譽訴訟,背後或牽扯習王反腐議題,因此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安邦與財新的互攻

5月3日早,安邦集團官方網站上發布了一封日期為5月1日、寫給胡舒立的公開信,該公司法律部表示安邦已決定起訴財新傳媒主編胡舒立、財新傳媒和身在加拿大的特約作者郭婷冰。這封公開信表示,郭婷冰是《財新》一篇封面報導的作者,報導中多處提及這家保險集團的財務違規行為。

安邦與財新的互攻,是源於4月28日,財新週刊在其網站上發布了署名郭婷冰的封面文章《穿透安邦魔術》,該文章對安邦有關增資、股東結構、實控人、註冊資金等質疑的地方。

報導稱,2014年安邦為滿足監管要求一舉增資499億元,通過101家公司層層疊疊上溯到86名個人股東,憑藉循環出資放大資本,明顯涉嫌利用自己控制的保險資金虛假注資等。

文章還披露,安邦的37家股東背後的這86名個人股東,均為安邦實際控制人吳小暉在浙江老家的親屬團。

安邦指責財新4月28日的報導內容嚴重失實。安邦保險公開表示,財新傳媒曾多次要求安邦保險給予廣告和贊助,給安邦保險蓋有財新傳媒單方公章的合同,由於未能滿足其要求,此後財新傳媒及其旗下《財新週刊》、財新網等媒體多次對其董事長吳小暉進行人身攻擊,捏造其「有過三次婚姻」的不實報導,炮製其「夫妻關係已確認中止」等謠言。

安邦認為,財新報導誣陷安邦財險270億的投資是用於安邦增資,事實上,安邦財險的投資在安邦集團增資前數月已全部收回,根本不存在保險資金自我注資的可能。此外,報導還列舉安邦是金融街、金地集團、大商股份、遠洋集團、華富集團等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東,實際上安邦只是民生銀行第一大股東以外,其他都不是第一大股東。

安邦與財新各有背景

安邦致財新的公開信中,言之鑿鑿地指控胡舒立為了「利益集團」,但是眾所周知,安邦集團本身就是中共權貴利益集團。

安邦的老總吳小暉是中共已故最高領導人鄧小平的孫女婿。2015年,《財新》曾報導稱,娶了中國前重要領導人鄧小平孫女的安邦董事長吳小暉已經離婚。

《美國之音》說,財新老總胡舒立的靠山被廣泛認為是當今中共實際上的第二號人物、政治局常委王岐山

報導說,由於他們各自有不同尋常的背景,安邦和財新如今不同尋常的殊死鬥爭在中國國內外備受矚目。

4月26日,海外媒體關於吳小暉已被控制、正在接受調查的消息引發廣泛關注。雖然第二天官媒上就出現了吳小暉在安邦總部接受採訪的報導,但這只是將注意力更多的引向安邦事件背後中南海不同勢力的角力方面。

大陸數百個紅色家族經營或者參股的公司是中共留給習近平當局的政治經濟難題。對習近平來說,利益集團對習王當局主導的反腐肅貪行動採取公然挑釁,2015年造成中國股市大跌的「經濟政變」中,就有江派「太子黨」、「紅二代」的影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