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趙國 「英雄」不過是權力的工具(圖)

發表:2017-05-06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趙國「英雄」不過是權力的工具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5月6日訊】祁同偉死了!最近刷爆朋友圈,想到了很多自己的事情,寫篇文章。

在我眼裡,整個《人民的名義》只有他最像一個真實的人,他出身貧寒,被寄託希望,充滿理想,堅韌不拔,他是有血有肉,當侯亮平們痛斥他的貪腐的時候,我卻先想到是他先被社會報復,還是他先報復了社會。

他當年是緝毒英雄啊,然而又能怎樣?

現在應該再不會有人記得2010年我和老莫查獲了東興海關建關歷史上第一件毒品案件吧?雖然沒有緊張,沒有刺激,領導們把這件事情當作典型,也不過是幾天而已,幾天之後,世界還是那個樣子,不如誰出軌了傳播範圍更廣。

記得後來,我去醫院看老莫,領導們也去,說著充滿關懷的話,然後報功,然後典型,然後單位裡出了英雄,進行先進事跡報告會。後來大哥搬進超級豪華大別墅的時候,他請我們幾個喝酒,說:運氣比較好,娶了你嫂子,當年沒被打死。

記得後來,李順麟犧牲之後,全系統學習他的先進報告會,他的父母也都在。會上說他從小勤奮好學,工作努力,充滿正義,對工作熱情,從銀行辭職考入公務員,自願到一線,他父母是四川的下崗工人,獨生子,家裡住著單位40平米的筒子樓。可是有誰知道,轟轟烈烈的學習過後,今天的人已經不記得他是誰了吧。後來我嘗試建個百度百科,結果也不行。

今年過年,聽說曾經一個隊裡的一個大哥死了,我告訴了一些之前的朋友:大家都會說,太可惜了。朋友建了一個公眾號發他的故事,閱讀量甚至不如轉一個段子。

我們曾經和祁同偉一樣,我們熱愛生活,熱愛心中的姑娘,我們充滿著熱血,我們看有關係的人去了城市,我們看有些人只是來刷一下履歷就回到了大城市。我們看有些人好像度假一樣來我們這裡工作,我們還要給他們做報告。如果有人記得,總是給輪戰隊做報告的LT,現在在監獄裡,他說:你們來這裡,只是三個月,我們卻是一輩子,和親人分居,沒有休假,洗澡手機都不敢放聽不到的地方。

但是英雄,除了家人,不會有人記得,祁同偉告訴我們,英雄,是什麼呢?

英雄,是哪裡都調不到的,能調走的,肯定有關係。別人說集訓完了以後找找關係,能去個好地方,我天真的以為,我報考的崗位,還能有人給我搶了?事實上,還真是。

我從此遠離了那個我覺得不錯的城市,我努力工作,認真上班,別人說好好工作,以後就去南寧了,但是後來我才發現,努力工作的人被借調到城市若干年,做一切別人不願做的工作,然後還要回來。

我們和祁同偉不一樣的是,他身中三槍還能活下來並成為英雄,因為他是主角,而我們的人,一槍基本就會成為照片裡英雄。

是誰摧毀了「人民的緝毒英雄」祁同偉,是誰摧毀了年輕人執著的信念。侯亮平們永遠不會明白,因為他們不需要去對抗權利,而祁同偉整個的悲劇命運,就是做對抗權利,並且像權利下跪,然後爬上權利的巔峰,繼續著這種循環。

祁同偉說:世界上只有權利是萬能的,其他的都是權利的工具。

是的,包括英雄。

我們有領導說過:工作就是一切,婚不結了也得上班。

我們也有領導說過:如果有事,大家先跑,不要逞能。

說第一種話的領導節節攀升,說第二種話的領導進了監獄。

但是和祁同偉一樣,費勁千辛萬苦,也只是為給高小琴一個安定,最後他告訴高小琴:抱歉我無法給你一個安定的生活。

高小琴:我願意。

如果生活如此平和,沒有這麼多權利的碾壓,有人從開始就願意,祁同偉還會是最後這樣一個祁同偉嗎?

英雄本來只是一朵花,為了將權利打扮得更加姚艷,至於英雄本身,誰又會在意他們呢?

只是,大家並沒有祁同偉的野心,不然,我想選擇應該是相同的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