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接機失禮惹爭議 傳栗戰書罕見發飆(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7-02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振英夫婦低頭下飛機。
梁振英夫婦低頭下飛機。(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自6月29日開啟展開為期3天訪港行程,其專機抵達香港後,當時仍為香港行政長官的梁振英夫婦率先進入機艙,但沒有等及習近平出艙就先下機。被港媒報導質疑失禮。據稱習手下親信栗戰書為此罕見「發飆」。

《希望之聲》7月1日援引海外媒體報導稱,因香港特首梁振英攜夫人「提前入艙和出艙」等「狀況」頻發,隨行的習近平的「大內總管」栗戰書罕見「發飆」;栗對由大陸和港府聯合組成的「保障團隊」最高層第一階段的表現,表達了強烈不滿。

據稱,栗戰書的憤怒,是在抵達下榻酒店後,「在極小范圍內」開始發泄的。栗戰書針對的首當其衝的事件是任期「屈指可數」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攜夫人「提前入艙和出艙」。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6月29日中午近12時,習近平乘坐的中國航空專機抵港。機門打開時,梁振英偕太太梁唐青儀率先進入機艙,逗留約40秒後又再下機。

梁振英夫婦下機後,習近平與妻子彭麗媛才步離機艙,向在場人士揮手再走下樓梯,並與在場迎接的港府主要官員握手,包括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前特首董建華等。

據《香港01》6月29日報導,前香港行政長官辦公室新聞統籌專員何安達表示,「如果不是習近平邀請他上去,做法的確不太禮貌」。 

核心幕僚栗戰書王滬寧現身香港

據香港《成報》報導,習近平本次訪港有過百名黨政軍高層、人大政協等代表陪同,其中包括有「大內總管」之稱的中辦主任栗戰書;另一重要幕僚是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此外,其他陪同人員尚有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國務委員楊潔篪,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慶黎等同機抵達。

習近平今次訪港,安保措施異常嚴密。在其香港下榻酒店竟有A、B計畫,到後才決定從君悅酒店搬去旁邊的萬麗海景酒店,讓傳媒、警方手忙腳亂。對此,法廣認為,這種部署與其說是針對外部的威脅,不如說是針對內部的不信任。

《蘋果日報》評論指,當局為習近平布下水潑不進針插不入的防護網,並非是因為香港恐襲風險升高,更非是所謂的港獨勢力威脅,而是因為懼怕成為中共內部權鬥的犧牲品。

據悉,香港被指是習江兩陣營博弈最激烈的地盤之一。梁振英聽命於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和張德江,勾結中聯辦不斷在香港給習近平攪局。

港媒《成報》去年曾連續點名炮轟亂港江派勢力,被點名者包括特首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江派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劉雲山直至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