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馬英九宜蘭跳舞「手腳不協調」(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7-02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宜蘭縣宜萱婦幼關懷協會7月1日在冬山鄉舉辦「誰來晚餐」活動,臺灣前總統馬英九到現場與學生們交流。
宜蘭縣宜萱婦幼關懷協會7月1日在冬山鄉舉辦「誰來晚餐」活動,臺灣前總統馬英九到現場與學生們交流。(圖片來源: 馬英九臉書)

【看中國2017年7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宜蘭縣宜萱婦幼關懷協會7月1日在冬山鄉舉辦「誰來晚餐」活動,臺灣前總統馬英九應邀而來,真是讓人意想不到。羅東高商學生羅弘傑等人有幸與馬英九共進晚餐。

今日新聞消息,臺灣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是他7月1日參加宜蘭縣宜萱婦幼關懷協會在冬山鄉舉辦「誰來晚餐」活動,馬英九表示,他在母親節前聽到一個孝子幫母親打工,支撐家計的故事。這位孝子還買一臺雞蛋糕機器送給母親,他覺得非常感動,所以特別到宜蘭和羅東高商二年級學生羅弘傑一起晚餐。

《聯合新聞網》報導,羅弘傑是臺灣2017年度全臺慈孝家庭楷模,他家是中低收入戶,父親因病無法工作,母親是新住民,因家境特殊,母親是全家主要經濟支柱,羅弘傑平時協助母親做家務,並幫助照謢弟弟,省吃節用,以績優課業爭取獎助學金,寒暑假期間還到超商工作,貼補家用。

羅弘傑為圓母親想要擁有雞蛋糕攤子的夢想,用自己少許的儲蓄,購置模具、食材,與母親共同摸索,嘗試並討論如何把自家製作的雞蛋糕推出社會,讓大眾熟知。期間遇到不少挫折,過程中他曾萌生退意,但在家人間彼此鼓勵打氣間,2016年添置了二手雞蛋糕攤,每週六在流動夜巿中開張營業。

馬英九得聞此事感動不已,他說:「我從媒體報導得知他的故事,非常感動,透過宜蘭縣宜萱婦幼關懷協會的安排,昨晚終於能當面為他加油打氣。」

馬英九餐後與孩子們跳舞
馬英九餐後與孩子們跳舞(圖片來源: 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指出,除了弘傑,宜萱婦幼關懷協會還輔導過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他們教育孩子們不向命運低頭,努力培養他們,讓這些孩子都有一技之長,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翻轉人生。我們臺灣大眾的愛心和溫暖,可以讓他們過得更好。

週六是臺灣各縣市夜市時間,原本羅弘傑與羅媽媽晚上要到住家附近擺攤,但馬英九全包,雞蛋糕3千元、滷味5千元,他說,想讓羅家休息一晚,一起用晚餐,自己能與他們閒話家常,為他們打氣,覺得非常有價值。

馬英九坦言,看到孩子們純真無邪的笑容,心裏的滿足難以言喻。他在臉書上獻上一段影片,讓大家都感受一下溫暖的感覺,希望所有人都渡過一個溫馨難忘的夜晚。他與孩子們跳舞後還笑道:「請原諒我的手腳不協調,我真的盡力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