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金融高官批「篡黨奪權」言論引外媒圍觀(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10-22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
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10月19日進行分組討論,證監會主席劉士余罕見在小組發言指,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等人涉及的是「陰謀篡黨奪權」。這一說法迅速引起外媒「圍觀」。但劉士余的上述言論未見諸大陸媒體。

據《香港01》報導,劉士余當天發言提到,過去5年,中央特別查處了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郭伯雄、孫政才,這些人在黨內位高權重,「既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令人不寒而慄,觸目驚心」。

《德國之聲》援引評論認為,這是中共官員首次公開用「陰謀篡黨奪權」這樣的字眼形容落馬官員,是變相公開承認黨內存在所謂的「陰謀集團」。

《自由亞洲》引述分析說,篡黨奪權這個詞和陰謀政變比較接近。但官方並沒有正式指控他們篡黨奪權或者陰謀政變。若非中共高層授權,難以想像一位金融界高官敢出此言。

《美國之音》引用北京「中國政策」研究主任戴凱利(David Kelly)說法稱,「習近平從第一天起就面臨巨大的系統性腐敗,他的工具基本上就是震撼與威懾,這是另一個例子。」

戴凱利說,派系問題和個人關係都可能存在,但除此之外,提出「篡黨奪權」這樣的指稱也確實加強了習近平新的國安機制的地位。「這一事件以及把這一事件解讀為國家安全事件,把這個新的官僚機制合法化了。它凸顯了黨內本身的威脅。」

在香港的中國問題觀察家林和立則對《美國之音》表示,「習近平是說,雖然反腐運動取得了成功,雖然粉碎了這些陰謀組織和集團,但不保證這些陰謀會停下來。這幫助他找到理由,集所有大權於一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