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經費即將用盡 川普與民主黨領袖會晤告吹(圖)

作者:佈雷德邁爾 發表:2017-11-29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大廈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11月29日訊】美國政府的經費還有10天就要用盡了,川普(特朗普)總統和國會民主黨領袖原定星期二會面,討論如何避免政府關門,然後在政治分化嚴重的華盛頓,這次會面計畫立刻就遇到了麻煩。

川普在推特上發表評論說,他計畫與國會兩位最高層民主黨人會面,一位是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另一位是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討論在12月8日斷絕經費的期限之後,「如何維持政府開門和運轉」。

不過,川普總統承認,他不認為能跟舒默和佩洛西達成協議。他說,「問題是他們想讓非法移民不加制止地潮水般湧入我們的國家,在犯罪問題上立場軟弱,還想大幅增稅。」

幾個小時後,舒默和佩洛西取消了白宮會晤計畫。他們說,既然川普不認為能達成協議,他們不想「浪費時間」跟川普見面。這兩位民主黨領袖說,這只會是「擺個樣子、達不成協議的會議」。

舒默和佩洛西說,他們「相信最好的前行途徑」是與國會最高層的共和黨領袖---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和眾議院議長瑞安會面。

兩位民主黨領袖說:「我們將持續和可能有意達成兩黨共識的共和黨領袖談判」。

白宮隨後對舒默和佩洛西拒絕與會「討論緊迫事務」表示失望。白宮說,「總統對民主黨領袖發出的邀請仍然有效,並鼓勵他們擱置細小恩怨,停止政治作秀,上崗工作。這些事務實在是太重要了。」

白宮說,與瑞安和麥康奈爾的會議仍將繼續,白宮助理說,如果民主黨人相信,為了美國人民,必須就這些年底的事務採取行動,那麼他們也應當參加。

瑞安和麥康奈爾也呼籲舒默和佩洛西參加白宮的會議。

本財年在2018年9月底結束。如果政治領袖們無法就本財年的聯邦政府經費立即達成協議,可以批准短期延長撥款的協議,然後爭取在國會聖誕節和新年休假之前達成更長期的協議。

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在預算延長案應該包含什麼內容的問題上有嚴重分歧。共和黨人一般希望增加國防開支,而民主黨人認為,也應當同樣增加國內社會福利項目的經費。

民主黨人還希望在開支案中加入禁止川普驅逐69萬名幼年隨父母無證來美國的年輕人。川普讓國會在明年3月前解決這些「夢想生」的問題,但同時希望為在美國和墨西哥邊界建牆撥款,以防止更多非法移民入境。民主黨人和一些共和黨人反對建牆。

一些民主黨人說,如果不包括保護「夢想生」不被驅逐的內容,他們就不會投票支持政府預算案。共和黨人反對把移民條款納入預算案,他們說,這個問題應當在2018年初另行立法解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