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中國下封殺令 周子瑜成「亞洲最美」(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12-30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團TWICE臺灣成員周子瑜榮登「亞洲最美」寶座。
韓團TWICE臺灣成員周子瑜榮登「亞洲最美」寶座。(圖片來源:Hey Day/Wikimedia/CC BY 4.0)

【看中國2017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美國電影網站「TC Candler」27日公布的「2017全球百大最美臉蛋排行榜」中,曾遭大陸封殺的韓團TWICE臺灣成員周子瑜,超越曾蟬聯2屆冠軍的Nana,位居第3名,並登上「亞洲最美」寶座。「TC Candler」發布的視頻中,周子瑜被標注來自臺灣,視頻右上角出現「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而在去年初,周子瑜卻因為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被中國封殺。

連續三年入榜 周子瑜登「亞洲最美

「TC Candler」每年都會選出全球最美臉蛋,今年的冠軍是19歲的美國女星麗莎·索貝拉諾(Liza Soberano),亞軍是16歲法國模特黛蘭·布蘭多(Thylane Blondeau),而連續兩年奪冠的「After School」韓國成員Nana退居第五名。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首次超越Nana的周子瑜已經連續第三年進榜。2015年,周子瑜剛出道兩個月,就被選進2015百大美女榜第13名,去年排名第8,今年更躍升至第3名,成為「亞洲最美」。

周子瑜1999年6月14日出生於臺灣臺南市,韓國女子演唱團體TWICE成員。周子瑜在韓國出道之後,三立新聞網、自由時報、東森新聞、蘋果日報等多家媒體都表達了對她的讚許,稱她為「臺灣之光」。

曾被中共封殺 周子瑜被逼道歉

在「TC Candler」發布的「全球百大最美臉蛋排行榜」視頻中,周子瑜連續三年都被標注來自臺灣,視頻右上角出現的都是「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然而,2016年初,周子瑜卻因在韓國綜藝節目中手拿「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揮舞,被臺灣藝人黃安舉報是「台獨」,繼而被大陸封殺,被迫中止在中國大陸的一切活動。周子瑜甚至被逼拍攝道歉視頻,否認支持台獨,她兩度90度鞠躬並說「中國只有一個,海峽兩岸是一體的」。

周子瑜經濟公司JYP發表聲明回應,指周子瑜為台獨分子是「不實傳聞」,並強調當時年僅16歲的周子瑜,「其年齡和閱歷上不足於形成自己的政治觀點。」

周子瑜
2015年,周子瑜首次進入「全球百大最美臉蛋排行榜」,被標注來自臺灣(「TC Candler」視頻截圖)

周子瑜
2016年,周子瑜第二次進入「全球百大最美臉蛋排行榜」,被標注來自臺灣(「TC Candler」視頻截圖)

周子瑜
2017年,周子瑜第三次進入「全球百大最美臉蛋排行榜」,被標注來自臺灣(「TC Candler」視頻截圖)

「周子瑜事件」一度影響臺灣大選。臺灣三立新聞等媒體報導稱,委屈的周子瑜猶如臺灣國際處境,激勵年輕人借由手中這票捍衛周子瑜、捍衛臺灣,「大約催化百分之五年輕選票,出來支持泛綠候選人」。《人民日報》海外網旗下微信公號「俠客島」亦發文承認集體封殺16歲的臺灣藝人周子瑜,給民進黨增加至少50萬選票。

在當選總統當晚,蔡英文對周子瑜事件表示,事件將會永遠提醒自己要團結、壯大臺灣,並且一致對外。蔡英文強調,拿中華民國國旗表達國家認同是正當行為,周子瑜不應該被打壓。

臺灣前總統馬英九也在臉書聲援「周子瑜」:「一個來自臺灣16歲的少女,在韓國的演藝界打拼,卻因為展示中華民國的國旗,並沒有犯其他任何的錯,而被迫道歉,我認為這件事情是不對的,是我們不能接受的。我在這裡也要告訴周小姐,她沒有必要道歉,我們支持她!」

網民熱議「周子瑜」 中宣部下禁令

黃安在微博上對周子瑜的舉報帖,一度吸引超過1萬5000名網友的熱烈討論。中共宣傳部則下令「黑掉」任何有關周子瑜與臺灣大選的新聞報導,「周子瑜」三個字一度被新浪微博禁搜。

臺北市議員梁文傑曾在臉書上透露,中共宣傳部於2016年1月16日下令指示,刪除所有與「周子瑜」以及「臺灣大選」有關的新聞報導。《中國數字時代》所發布的消息顯示,中共宣傳部對媒體下令,周子瑜相關報導必須刪除,包括國民黨與朱立倫的相關回應,對於臺灣大選的報導以及動向,「以權威媒體報導消息為準」,所有對中國時政的負面評價「注意清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