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恢恢,豈容惡徒逍遙法外?

作者:陸文 發表:2018-01-2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朝雍正末年,杭州城內有一批惡少,歃血為盟,結夥橫行鄉里,無惡不作。他們晝伏夜出,背上刺著小青龍,號稱「青龍黨」,百姓無不深以為患。朝廷多次接到舉報,便命臬司(官職名)範國瑄前往擒拿,範國瑄到任後,便著手抓人,幾乎一網打盡。可是,首犯董超卻僥倖逃走,逍遙法外。董超見同夥被逮,也如驚弓之鳥,惶惶不可終日。一日,正在睡覺,忽然夢見十來個把兄弟跑來告訴他:「你是黨首,現在雖然逃免罪過,明年也要被殺掉。」董超非常害怕,忙問有何計策可逃脫這一大劫?眾人說:「如果想保全性命,只有投到保俶塔草庵裡的老僧那裡做徒弟,靜心苦修,也許可以倖免。」

董超一覺醒來,原來是南柯一夢,細思夢中情景,便尋到保俶塔下,果然有一草庵,裡面有一老僧,年過古稀,正閉目打坐誦經。董超見狀,便跪下哭泣,將自己身世及夢中情形說與老僧,併發誓入門之後,篤行苦修,以補無邊大罪。

老僧本不想接納下這個惡棍為徒,但見他哭得可憐,有幡然醒悟之心,便將董超的頭髮剪去,收他為徒。從此,董超便隨老僧白天在庵中誦讀經書,夜間沿山路敲木魚、念佛經。一年四季,修持甚力。

四月陽春,董超從集上化齋回來,躺在土地祠裡歇息,剛剛朦朧睡去,就看到他的幾個把兄弟跑到面前說:「快點回去,今天晚上,雷神要來。」董超大吃一驚,醒來一看,自己躺在土地祠裡,想起夢中之言,哪敢怠慢,踉踉蹌蹌回到草庵。這時天已昏黑,雷聲陣陣自遠而來。董超只嚇得膽顫心驚,將夢中之景告訴師父。老僧便命他跪在自己面前,用兩隻袖子蒙住董超的頭頂,仍像往常一樣唸經。

不一會兒,電光繞庵,霹靂連下,或擊中草庵左邊之石,或擊中草庵右邊之樹,連擊七八次,都沒能擊中董超,漸漸地雷、風、雨、電俱止,雲開見月。

老僧見狀,以為大難已過,便挽起徒弟說:「從此,你便平安無事了。」

董超此時也驚魂稍定,拜謝了師父,才走出門外,忽見電光閃爍,一聲霹靂將董超擊倒在地,立即死亡。

人們講:「董超罪大惡極,已是不可救藥,人算不如天算!」

(清代袁枚《子不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